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金融

中安在线   2021-06-24 09:47:51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近年来,国家能源集团蚌埠发电有限公司在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过程中,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创新实施党建“六项工程”品牌项目,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为加快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实施“铸魂工程” 增强政治引领力

  国能蚌埠公司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党委对企业发展的领导权,通过修编“三重一大”决策办法、党委会议事规则等制度,完善党建要求进章程,为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提供有力制度保障。落实落细“一防三保”举措,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全方位开展日常宣教和正面引导,在厂区循环科普防控知识,及时宣传防疫新动态,引导职工做好防护。开展了“一防三保”主题竞赛活动,对包括外委单位在内的11个先进集体和42名优秀个人进行集中表彰和宣传先进事迹,取得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双胜利”。提升思想引领力。重点是从抓好党员干部政治品格的锤炼入手,建立分级培训机制,从党委、党支部、党小组层面,有侧重、有针对性的组织教育培训。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机制和延伸内容,从轮流导学转变成为集中讨论,围绕中心任务、难点热点问题进行研讨,提高科学决策能力,真正发挥“示范班”作用。抓牢党员教育和培训,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辅导讲座,开展“全员读原著”活动,举办“强党性 提素质 创一流”党建知识竞赛,专兼职党务工作人员“划重点”领学,切实增强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自觉。

  实施“强基工程” 增强基层组织力

  国能蚌埠公司在日常工作中规范标准流程,让党建工作“实”起来。制定《星级党支部建设评价实施方案》,从基础工作、提升行动两个部分确定评价依据,分成四个等级及目标任务。编印《换届选举流程“一本通”》《党建标准化工作指导手册》等,包括党建工作规范等24项清单,使工作具体化、有抓手。打造示范阵地,让支部党建“活”起来。对标先进,全面升级改造党员活动阵地。以“三亮六有十上墙”为基本标准,增设荣誉墙、读书角、视觉化多媒体,打造党员学习、交流平台。建成党建文化走廊,集中展示创岗建区、党员突击队、典型选树等特色活动,营造好氛围。突出特色重点,让支部党建“动”起来。在党建“+”的内容延伸上、载体拓展上不断抓提升,建立主题党日长效机制,坚持开展“3+X”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抓好活动方案策划、自选动作创新,力促活动有特色出成效。坚持举办“创新争优”成果展示会,搭建“舞台”交流经验,检验党建成效。量化党建考核,让支部党建“严”起来。制定《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细则》,结合年度重点及党支部特点,把“强堡垒”作为党建主要抓手,通过“年、季、月”量化细分党建考核“清单”。每季度以“笑脸、平脸、哭脸”考核结果。采取“挂网”与“上墙”相结合的方式公示,正负激励,激活党支部工作活力。

  实施“聚力工程”,企业核心竞争力得到增强。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原则,对17名中层进行了轮岗交流,向省公司年轻干部人才库推荐23名优秀人才,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得到加强。深化优秀技能人才培养机制,评选出7名生产岗位“优秀技术能手”,开展了8期“管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共有3名员工取得法律职业资格。积极发挥群团优势作用,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举办了迎“五一”趣味运动会、开展了“共创一流企业 点亮美好生活”企业开放日,每月组织“月度之星”评比,促一流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开展劳动技能竞赛,创建“巾帼建功”“工人先锋号”,培育了一批优秀案例。积极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要求,大力支持产业扶贫、消费扶贫,通过爱心助学、企业开发放日,帮助对口扶贫村解决了“厕所”改造、捐赠“爱心超市”物资和食堂扶贫物资采买,建立常态化走访慰问困难户机制,对接帮扶的83个贫困户顺利通过国家普查。

  实施“融合工程” 增强高质量发展推动力

  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岗位建功行动,围绕疫情防控、创建一流、检修技改等重点任务,创新设计活动载体,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广泛开展了“三亮三比——我是党员我带头”活动、党员“一区两岗三零”工程,设立党员示范岗(先锋岗)38个,让党员带头作承诺,主动认领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在创新创效工作中,深化“党建+营销”“党建+发展”“党建+安全”工程,党员带头实施6项科技项目,申请专利8项,发表科技论文55篇,让党员争当攻关项目“课题带头人”。在重点任务中,围绕抗击疫情、抗洪防汛等重点工作,同步成立党员突击队或党员项目攻关组,完成攻坚任务7项,形成典型案例4个。

  实施“品牌工程”,企业形象影响力不断增强。打造一批党建“特色牌”,以党建品牌创建活动为抓手,深化“创先争优”,坚持每年一个主题,举办“创先争优”成果发布会,支部书记上台展示成果、交流经验。开展管理创新、“金点子”评选,共征集创新项目19项,评选合理化建议182条。打造企业文化“精品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集团、神皖能源企业文化建设新要求,成立企业文化建设组织机构,完成2020-2021年企业文化建设规划编制,建成投用职工文体活动中心。打造对外宣传“形象牌”,每年召开新闻宣传表彰会、举办“媒体开放日”,加大主动宣传力度。

  实施“清风工程” 增强拒腐防变防御力

  该公司党委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成立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对照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形态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开展自查整改。贯彻落实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多种方式组织学案例,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负面”清单。持续开展“五廉文化”建设,坚持重要节点、重点岗位进行廉洁教育提醒,进一步防范岗位廉洁风险。扎实做好巡视、巡察及各项审计整改,及时召开督察审计问题整改推进会,对近年来上级巡视、巡察反馈的119个具体问题进行“回头看”。全力配合神皖能源党委巡察工作,针对巡察中查摆的问题及巡察工作建议,做到整改再深化,责任再压实。(韩冰 许方 记者 李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