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科技

蚌埠市21个交通重点项目加速推进

预计至年底累计完成投资40亿元

时间:2018-12-11 08:31

  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蚌埠二类水运口岸项目日前已基本建成,待海关验收后即可投入使用。该项目总投资约1832万元,为淮河流域首个集装箱水运口岸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将进一步发挥蚌埠港的水运优势,对扩大蚌埠市对外开放,提升对外竞争综合实力起到助推作用。

  作为今年重点推进的交通建设项目,二类水运口岸项目的完成,只是蚌埠市交通项目建设驶入快车道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蚌埠市按照“确保建成一批、力争新开工一批、再储备一批”的思路,重点围绕城市中环线、高速公路、国省干线、水运项目、民生工程等领域开展项目建设和谋划,全市交通行业共推进21个交通重点项目,预计至年底累计完成投资40亿元。

  除已经完成的蚌埠二类水运口岸项目,在已开工项目中,蚌埠至五河高速项目正全面推进,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公路全长62.1公里,双向四车道,总投资约53.7亿元。建成后将串联沿淮地区的河南信阳,安徽阜阳、淮南、蚌埠、滁州,江苏淮安、宿迁和沿海等地区,打通沿淮快速通道、皖苏省际通道和陆路出海通道,进一步完善中东部高速公路网布局与结构,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对促进沿淮地区、皖北地区与东部沿海地区的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同样备受关注的蚌埠至固镇高速公路也在加速推进中,目前项目施工、监理招标已完成,正在开展土地组卷报批工作,部分控制性节点工程已开工建设,待土地获批后全面开工,计划2020年建成通车。项目全长约36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总投资约28.7亿元,建成后将解决固镇县不通高速公路的问题。

  除此以外,G329蚌埠至怀远一级公路、中环线西环、西南环等PPP项目,以及京台高速东海大道出入口全面加快推进,淮河、涡河、浍河等航道整治项目稳步推进,G36宁洛高速蚌明段“四改八”、北部高速公路、刘府高速出口连接线、G206怀远至宿州段一级公路、G345马城至唐集段一级公路等一批项目前期工作加快推进。

  据悉,明年蚌埠市将加快贯通城市中环线,加密高速公路网,持续推进民生工程等。明年计划推进交通重点项目17个,其中续建项目12个,前期谋划项目5个,完成交通固定资产投资40亿元以上。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