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科技

聚焦前沿提质增效 服务地方发展大局

时间:2019-03-20 10:46
  聚焦行业前沿 服务地方经济

  “装备制造业是蚌埠重点打造的千亿元产业之一,而中科电力装备集团是我市高端装备制造业的龙头企业,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作为企业高管,我深感责任重大,不敢有丝毫懈怠。”3月16日,正值双休日,中科电力装备集团总经理杨坤生仍在办公室忙碌着。

  他告诉记者,今年,集团为适应行业及市场需求,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加快布局新型节能环保型产品的研发投产,多种型号的节能型干式、油浸式变压器,电线电缆等新产品将相继在蚌埠投产,智能化元器件产品也将增加种类,加大量产。另外,在市场方面,集团加大了对华东、华中、西北地区的市场开发力度。同时,加快走出去的步伐,将与1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电力项目达成合作意向,为蚌埠出口创汇贡献力量。

  杨坤生建议,创新则兴,不创新则亡,为了更好地开阔视野,引进行业先进理论和技术,希望政府能够多为我们搭建与重点高校及科研院所的沟通合作桥梁,建设高端技术成果转化为生产力的“快车道”。作为企业必定会创新经营管理模式,坚定走好科技创新之路,奋力打造品牌核心优势,形成优势特色,为蚌埠装备制造业腾飞增添新动能。

   助力“小微”企业促进经济发展

  “就我们园区情况来看,电商尤其是跨境电商发展起步相对较晚,但发展速度还不错。”3月16日,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负责人李先玉看着园区规划,对团队成员说,“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后,同样能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近年来,李先玉和他的团队以蚌山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软硬件为基础,通过有效的电子商务人才孵化培育服务,帮助企业建立真正属于自己的电子商务团队,同时集约建设配套完备的电子商务流通供应链,充分发挥电子商务产业集聚效应,为电子商务创业者提供集产品资源、平台对接、数据化拍摄、仓储物流、人才输送、第三方运营等服务为一体的全天候、全产业链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使得园区电商数量及发展质量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李先玉说,政府财力有限,在经济工作方面就需要更多智慧,把具体的服务落实落细落小,就是最好的扶持。他还表示,新时代要有新担当,作为双创工作一线人员,他和他的团队将尽心尽力为园区小微企业发展出谋划策,以建立完善的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为宗旨,为蚌埠抢占皖北地区电商产业高端、承接华东地区优质电商转移提供有力支撑,真正实现在蚌埠“买全球,卖全球”。

   立足自身发展介绍推荐蚌埠

  “公司2017年7月正式开工,2018年6月首条生产线投产,2018年产品全部出口创汇,进展相当快,蚌埠的营商环境,上下游产业链,交通区位优势,给了我很大的信心。”3月16日晚9点,安徽中材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魏福德还在公司巡查,“刚来做的时候,对于能不能做好心里真没底,与高新区项目服务中心沟通后,心里就有了底,他们为公司提供了保姆式的服务,帮助解决了供电、供气、供水、道路等多个问题,有力促进了项目加快建设。”

  魏福德告诉记者,现在企业发展势头良好,一期4条生产线正逐步投产,其中第二条熔铸锆刚玉生产线计划6月底安装完成,二期纳米绝热材料项目正在规划设计阶段,计划5月份开工建设,待全部达产后,将进一步打破国外企业在锆质高端材料上对价格、材料、交付期的垄断,填补国产品牌的空白。

  他建议,希望政府能够为企业搭建平台,加强企业与高校合作,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组建属于企业自身的高素质人才团队,从而进一步激发企业创新活力,帮助企业做大做强。作为企业负责人,魏福德表示会对外大力推荐蚌埠,为“两个中心”建设贡献力量。不断创新发展为蚌埠建新功

  “昊方机电近年来不断创新发展,经营状况良好,获得了‘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荣誉。”安徽昊方机电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朝晖说,“但是我们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现正在推进总投资3亿元的‘汽车关键零部件粉末冶金制造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按计划动工建设,主要设备已订购,今年底将在蚌落地投产。”

  杜朝晖告诉记者,经过二十多年快速稳健发展,昊方机电已在热冷锻冲旋、拉伸、铸造等金属成型领域积淀了深厚的制造技术优势和客户资源。未来,昊方机电将继续以“专心、专注、专业”为目标,甘做制造业发展的基石,争取创造更多的制造业单项冠军。杜朝晖告诉记者,昊方机电的根在蚌埠,成长在蚌埠,企业在制订规划发展战略时,必定会坚持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将自主研发、并购的新技术和新资源,在蚌埠进行再投资。他还表示,昊方机电必定会为加快建设“两个中心”积极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助推蚌埠更好更快发展凝聚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刘晨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