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科技

蚌埠地区种子出口实现零突破

时间:2019-03-21 09:31

  近日,安徽珠冉甜叶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经合肥海关动植处和蚌埠海关考核获得出口甜叶菊种子出口备案资质。3月15日,安徽珠冉甜叶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24千克甜叶菊种子,经蚌埠海关检验检疫合格,顺利出口“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乌兹别克斯坦,甜叶菊种子出口在我省尚属首次,同时也实现了蚌埠地区种子出口零的突破。

  据悉,从甜叶菊干叶中提取的甜菊糖,具有高甜度、低热能、安全无毒的优点,广泛应用于食品饮料医药日化酿酒等行业中,被誉为“世界第三糖源”。我国已是世界上最大甜叶菊生产种植地,蚌埠地区是我国甜叶菊优种F1制种基地之一,安徽珠冉甜叶菊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系安徽省地方标准《甜叶菊种苗及种子生产技术规程》的主要起草者,具有种苗种植生产技术优势。伴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目前甜叶菊种植将在乌兹别克斯坦等中亚国家开展试种,可有效降低生产种植人工、土地、加工成本,前途光明。

  植物种子是出境植物检验检疫中风险极高的农产品,因极易携带危险性病虫草、菌类、土壤等禁止进境物,种子进出口贸易受到各国检疫部门的高度关注,出口难度很大。根据我国要求,自2007年12月起未经注册登记的出境种苗花卉生产经营企业不得从事出境种苗花卉的生产经营业务。

  为避免有害生物传出和高风险农药使用,蚌埠海关积极指导帮助企业建立种植档案,加强农用化学品的使用管理,完善溯源记录;加强有害生物疫情监测,完善植保员监察制度,建立起一套“源头可追溯、流向可追踪、产品可召回”的质量溯源管理体系,加强对加工、包装、储运、出口等全过程有害生物的检测与控制,有效防止病虫害发生,帮助企业通过了出口种苗花卉注册登记,并顺利实现出口。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