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科技

工信部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公布

时间:2019-03-22 08:20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授予凯盛科技年产300M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称号,系我省唯一入选的项目。

  凯盛科技年产300M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2015年7月份落户高新区,由凯盛科技集团公司总投资100亿元,规划建设10条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2017年10月一期年产300M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投产,是国内首条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打破了目前太阳能电池的生产严重依赖多晶硅的局面,为全面打造中国薄膜太阳能产业升级版奠定了基础,目前该项目二期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完成主体施工。作为高新区硅基新材料产业基地龙头企业,近年来,凯盛科技发挥自身优势带动产业集聚发展,除全国首条300MW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线填补国内空白外,其8.5代TFT-LCD浮法玻璃基地生产技术也跻身世界先进水平。

  据了解,中德智能制造合作试点示范项目是工信部围绕产业、标准化、人才培养、示范园区等重点合作方向,开展中德智能制造及生产过程网络化合作试点示范的创新举措,旨在遴选若干产业应用基础好、发展前景广阔、示范带动作用强的项目,促进中德双方互学互鉴与技术创新,探索形成中德智能制造合作新模式,务实推进中德智能制造合作向纵深发展。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通讯员 汤文波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