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科技

媒体采访团集中采访蚌埠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9-09-02 09:00

  8月30日下午,在安徽省第六届工业设计大赛举办之际,由来自新华社、人民网、中国网、新华网、央广网、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中安在线、新安晚报、安徽网、安徽法制报、安徽经济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凤凰网、今日头条、网易新闻等10余家媒体组成的采访团,走进蚌埠市相关单位,集中采访工业设计产业发展情况。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安徽奥弗医疗设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蚌埠依爱消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安徽财经大学、蚌埠学院等单位进行集中采访。

  在依爱消防电子有限责任公司,采访团一行参观了技术研究中心、高自动化水平的流水生产线,详细了解了公司发展状况、产品工艺、生产流程等。当得知依爱消防已经成为国内消防行业的领军企业,其自主研发的产品先后获得了100余项国家专利,总体技术已达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产品已广泛应用到北京奥运会、南京青奥会等国内各大重点消防工程中时,大家啧啧称赞,纷纷感叹蚌埠工业企业的高竞争力。

  在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采访团一行对玻璃的生产工艺、企业发展概况、创新科技产品等内容进行了详细采访,并且对能够吸光发电的超薄玻璃非常感兴趣。“没想到蚌埠工业设计产业发展这么快!”参观过程中,采访团一行对近年来蚌埠工业设计产业的飞速发展深感惊叹。

  “蚌埠工业设计产业近年来飞速发展,许多工业产品不仅科技含量高,且非常接地气。比如在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了解到的世界最薄0.12毫米柔性触控玻璃,真让我大开眼界。”采访团的高晨曦来自今日头条,她向记者表达了对蚌埠工业企业近年来取得的发展成果由衷的赞叹。

  “蚌埠的工业设计产业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局面,各类设计精品‘含金量’十足。工业设计是核心竞争力,由此来看,蚌埠是一座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城市。”尹若康同样是采访团中的一员,在走访了这些企业后,向记者表示。

  通过细致走访,采访团一行纷纷表示,要把蚌埠的亮点和经验带回去,通过宣传报道,全方位展现蚌埠工业设计产业的发展全貌。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苗成韬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