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科技

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

时间:2021-09-17 10:08

  9月16日,中国质量(杭州)大会在杭州开幕。会上,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从近700个组织中脱颖而出,斩获“第四届中国质量奖提名奖”,实现了企业在中国质量领域最高荣誉的突破。这也是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继获得第五届安徽省人民政府质量奖之后,在质量体系建设方面取得的更高荣誉。

  多年来,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在中国建材集团战略引领下,全力落地凯盛集团玻璃新材料“3+1”战略布局,努力争创世界一流玻璃新材料研究院。企业在坚持自主创新与产业孵化中,探索出四链融合的“链主”质量管理模式,促成了“以创新链布局产业链、以人才链建设产业链、以资本链支撑产业链”的质量体系,实现了人才链、创新链、资本链和产业链的有效融合,完成了由传统科研院所向高科技企业集团的重要跨越。

  特别是近年来,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打造玻璃新材料原始创新、原创技术策源地,自主研发世界最薄0.12毫米超薄浮法触控玻璃,自主实现8.5代液晶玻璃基板国产化,自主突破30微米柔性可折叠玻璃;成功下线世界首片大面积碲化镉发电玻璃,并应用于世界单体规模最大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示范项目、上海首个最大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张家口冬奥会设施改造等场景;为国内首条疫苗用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生产线、300兆瓦铜铟镓硒发电玻璃工业4.0示范线、高应变点玻璃生产线、高硼硅防火玻璃生产线提供关键技术支撑,在屡次打破国外垄断中树立了质量品牌,不断以实际行动助力中国玻璃领跑世界。

  中国质量奖是中国质量领域的最高荣誉,于2012年经中央批准设立,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项是在各地区各行业广泛推荐基础上,经中国质量奖评选表彰委员会评选,由市场监管总局审定并核报国务院批准产生。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顾楷 通讯员 郑际杰 许克南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