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经济·产业 > 经济产业新闻 > 科技

【皖美这五年】“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网络主题活动 第1小分队来到珠城 体验蚌埠“创造”

时间:2021-10-12 09:25

  10月10日,“喜迎党代会 皖美这五年”网络主题活动第1小分队来到了活动第二站——淮水之滨的蚌埠。

  采访团在世界单体规模最大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示范项目合影

  记者们先后采访了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世界单体规模最大薄膜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示范项目、安徽丰原低碳生活体验馆,深入了解蚌埠这五年在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化工等领域的迭代发展,感受蚌埠打造“创新之城•材料之都•制造高地•幸福蚌埠”的切实举措,展现落实高质量跨越发展的强劲势头。

  浮法玻璃国家实验室自主研发的30微米柔性可折叠玻璃即将用作国产折叠手机屏

  中国首片8.5代TFT—LCD玻璃基板

  这是我国首条8.5代TFT-LCD玻璃基板生产线生产的基板,完全采用中建材蚌埠玻璃工业设计研究院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和装备,实现了熔窑、锡槽、退火窑等主要热工设备的全部国产化。

  5.0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瓶

  由浮法玻璃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研制的5.0中性硼硅药用玻璃瓶被广泛应用于疫苗存储,打破国外垄断,填补了国内在高端药用玻璃领域的空白。

  安徽丰原集团副总经理陈礼平向记者介绍丰原生物研发的各种聚乳酸生物新材料

  用聚乳酸材料制成的生产生活用品

  用丰原聚乳酸生物新材料为原料生产的各类具有低碳、抗菌、阻燃等特性的生产生活用品,它们在正常堆肥条件下可完全生物降解。

来源:皖云  作者:何鸿飞 朱江辉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