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印象 > 景区

涡河一桥

时间:2022-11-22 08:51

  涡河一桥位于怀远县城区,横跨涡河,桥体与涡河正交,是我省第一座大跨度石拱桥,1958年由交通部公路设计院组织勘察设计,1959年7月动工,1964年底竣工通车,桥全长285.5米。2004年10月,经县人民政府批准列为第五批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其材质(花岗岩)优越、造型优美、桥型不可复制,优美的造型以及与周围环境的自然协调,烘托出一定深度的精神文化内涵,彰显人与自然的和谐,对当前研究石拱桥的设计和施工提供了宝贵实物资料,极具艺术观赏价值和科学研究价值。

  “船从碧玉环中过,人在苍龙背上行”。涡河大桥是土木建筑史上一项划时代的工程,也是一件科学性和艺术性相结合的文化瑰宝。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