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印象 > 生态

70万尾鱼苗放流淮河

时间:2022-05-17 10:07

  每年3月1日零时至6月30日24时是淮河干流蚌埠段季节性禁渔期。为改善水域生态环境,丰富水域生物多样性,5月12日下午,怀远县农业农村局在淮河荆涂峡水域开展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活动。

  活动当天共投放鲢鱼、鳙鱼等各类鱼苗70多万尾。这些鱼类可发挥生物治水、食物链净水的功能,并形成与其他水生生物结构之间的平衡,可有效改善水质,丰富生物多样性,养护水域生态环境,达到保护淮河水域生态的目的。

  据了解,自1991年开始,怀远县渔政部门每年春夏季都在淮河荆涂峡、茨淮新河入淮河口、涡河入淮河口等处水域开展增殖放流活动,累计投放鱼苗上亿尾。渔政执法人员坚持每年对淮河水域开展集中整治,设置禁捕区,打击违法捕捞行为,取缔禁用网具,为放流鱼种创造良好的生长环境,提高鱼种放流成活率,确保水域修复效果和放流质量。(肖馨雨)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肖馨雨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