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红领巾心向党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庆祝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举行 曹哨兵出席

时间:2020-10-13 09:37

  10月12日上午,由团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主办的“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1周年主题队日活动在蚌埠市第六中学举行。市委副书记曹哨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庆国、市政协副主席鲍子雨出席,参观红领巾特色小社团活动,观看初一年级少先队建队仪式示范活动,并为荣获全市“星星火炬奖章”“十佳少先队辅导员”等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曹哨兵在讲话中勉励全市少年儿童,要牢记习爷爷的谆谆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争做理想远大、品德优良、本领过硬、身心健康的新时代好队员,努力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曹哨兵强调,培养好少年儿童是一项战略任务,事关长远。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要高举队旗跟党走,聚焦少先队组织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主责主业,以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为中心任务,发挥优势、积极作为,把党的关怀传递到少年儿童心中,把党的要求变成少年儿童的自觉行动。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年儿童工作者要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使少先队工作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少年儿童的新变化,进一步增强少先队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全市各级党委和政府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关心重视少先队工作,加强领导和保障,多为少年儿童办好事、办实事,为孩子们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各级共青团组织要切实履行全团带队职责,带领和支持少先队创造性开展工作,为红领巾增添新时代的光荣。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和中小学校要把少先队工作纳入教育发展整体规划,支持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为少先队组织发挥作用提供有利条件。(记者 张婷婷)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