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本月起一张表可搞定十个税种申报

-蚌埠启动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试点

时间:2020-12-01 08:59

  以往纳税人在申报财产和行为税时,由于涉及税种较多,要在电子税务局不同的模块进行,不仅报表多、流程复杂,申报时间也相应延长。12月1日起,我市启动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试点,纳税人可以一张表搞定多个税种申报,大大提高了办税效率。

  为持续推进办税便利化,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和省税务局要求,自今年12月1日起,我市将全面启动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试点,纳税人申报缴纳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车船税、印花税、耕地占用税、资源税、土地增值税、契税、环境保护税、烟叶税等10个税种时,可实行各税种合并申报、简并征期。

  财产和行为税合并申报,通俗讲就是“简并申报表,一表报多税”,即“十税合一”,纳税人在申报上述10个税种时,不再单独使用分税种申报表,而是在一张纳税申报表上同时申报多个税种。对纳税人而言,可简化报送资料、减少申报次数、缩短办税时间。

  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此次合并申报后,办税流程将更精简便捷。合并申报将归并财产和行为税10个税种申报入口,纳税人填报表单数量也由35张缩减至11张,填报数据项大幅减少204项,切实解决财行税原有分税种纳税申报“入口多、表单多、数据重复采集”等问题。合并申报按照“一表申报、税源信息采集前置”思路,对整个申报流程进行优化改造,将税源信息从申报环节分离至税源基础数据采集环节,便于数据统筹运用,提高数据使用效率,更加便利纳税人。

  合并申报通过调整简并各税种征期,支持不同纳税期限的税种同时申报,大幅减少申报次数。同时新申报表充分利用部门共享数据和其他征管数据,通过优化系统功能,为纳税人提供智能申报服务,实现表单自动预填、信息自动带出、数据自动校验,大幅减轻纳税人申报负担。另外,合并申报利用信息化手段可实现税额自动计算、数据关联比对、申报异常提示等功能,有效规避纳税人漏填、错报,防范涉税风险,强化政策落实;通过整合各税种关键申报要素,纳税人登录电子税务局可实现多税种“一张报表、一次申报、一次缴款、一张凭证”,切实提升申报质量和办税质效。(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李景 通讯员 余超 薛胜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