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8-20 18:14:49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李学舜   编辑:秦风

  中安在线蚌埠讯 8月20日上午,记者从蚌埠市民政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蚌埠市共建设农村公益性公墓514座,实现了农村公益性公墓全覆盖。为了满足市民对质量较高的殡葬服务的需求,全市正在推进建设城市公益性公墓4座,规划建设墓穴12.8万个,其中蚌埠市城市公益性公墓计划投资1.1亿元,规划建设面积187.4亩,规划墓穴数7.5万个,当前正在开工建设。

图片1.png

  通过高频度督查、全方位整治,实现了高铁沿线75公里、高速公路沿线186公里等重点区域塑料花等祭祀用品全部清除。蚌埠市始终坚持宣传惠民殡葬政策,落实惠民举措。今年1-8月,共对全市城市三无、农村五保、重点优抚、低保等符合减免对象的困难群众1861名减免逝者火化费用约128.9万元。

  据介绍,今年清明节期间,蚌埠市民政局还开展了“鲜花换火纸”“鲜花换塑料花”“丝带寄哀思”活动,免费为每位祭扫群众发放一支鲜花,3天累计送出900余支鲜花,杜绝火纸、塑料花等祭祀用品进入墓区。开通网络祭扫平台6个,登录网络祭扫的群众约2.4万人次。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