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中安在线   2021-08-26 11:33:57   来源:综合蚌埠日报    作者:   编辑:秦风

  记者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获悉,皖事通与公交服务深度绑定,不仅能“一刷”乘车,还能完成公交卡充值、查询车次等功能。

  现在开始,只要将皖事通APP升级到新版本,就能解锁乘车新方式。具体操作步骤是:打开首页,点击“安康码”中的乘车功能,再点击“去授权领取”,就会跳转到支付宝授权页面,点“确定授权”即可开通服务。乘车的时候亮出乘车码,对准公交车上的读码设备一扫就行。需要注意的是,初次使用需先授权并领取乘车码(电子公交卡),之后使用无需重复领取。还有一点,就是必须是最新版的皖事通。

微信图片_20210826103126.jpg

微信图片_20210826103135.jpg

  “这是为了拓展‘安康码’在交通出行场景应用,方便群众出行,联合支付宝打造的‘安康码乘车’新模式,将健康核验和刷码乘车结合,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出行方式。”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车费就会从支付宝绑定的支付渠道中扣除,跟原先的支付方式相同。

  除此之外,不光扫码乘车方便,要是使用公交月票的话,还能自己在家充值。步骤也很简单,首先要确保是最新版、完成用户注册的皖事通APP,然后选择蚌埠市。在首页向下滑动,从“交通服务”模块找到“蚌埠城市通卡充值”,或直接在搜索栏搜索“城市通卡充值”;然后点击进入。再根据提示在设置中打开NFC功能;选择钱包充值或月票充值后,按步骤一步步来就行啦,一分钟不用就能完成充值,非常方便。有一点要提醒的是,目前充值仅适用于支持NFC功能的安卓系统,能用于手机充值的公交卡还得是蚌埠城市通卡CPU卡,也就是卡片正面印有310499开头的烫金数字。万一遇到已付款却无法完成充值,可以直接打蚌埠城市通卡公司的客服电话0552-2872111咨询,其他软件使用问题可以拨打0552-3827555的电话咨询。

  首页还有隐藏服务,在交通服务模块中,有“实时公交查询”功能,点进去后就能实时查询公交车所处车站,预判还有多久到站了。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