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蚌埠启动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时间:2021-10-22 09:29

  “你知道如何区分药品的通用名和商品名吗?”“处方药和非处方药有哪些区别?”10月21日,淮河路步行街,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向往来市民介绍安全用药知识。

  为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提高全社会安全用药水平,营造良好的药品安全工作氛围,当日,我市启动2021年“安全用药月”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辖区的药师为市民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安全用药知识,接受安全用药咨询,发放安全用药资料。

  据介绍,此次“安全用药月”活动宣传时间为10月下旬至11月下旬,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安全用药 坚守初心”。活动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多形式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对儿童、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安全用药进行解读和科普,形成有效的科普引导,发挥药师、药学专家及相关专业团体的作用,在全社会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进一步提升公众药品安全科学素养。

  “我们将到乡镇举办‘安全用药大讲堂’,宣传安全用药知识,检查学校便民药箱及相关配置,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等,保障学生用药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药化监管科负责人施玉芳介绍。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曹梦晴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