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蚌五高速本月底开通

时间:2021-11-23 09:11

  11月22日,记者从交通部门了解到,经过多方努力,备受社会关注的蚌五高速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将于本月底开通试运营。至此,广大市民从市区去五河只需半个多小时,比之前将缩短一半时间。

蚌五高速老山隧道

  11月22日下午,记者在交通部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提前感受了一下蚌五高速,沿着东海大道一路向东,在靠近胜利东路交叉口,便是蚌五高速蚌埠东收费站,该收费站道数设置为5进5出,6个ETC车道,4个ETC+人工的混合车道。而新建的五河浍南镇境内浍南收费站,设置为3进4出,其中3个ETC车道,4个ETC+人工的混合车道。现场多名调试人员正在收费岗亭内对设备进行调试,为最后开通做好准备。

蚌五高速和蚌淮高速的互通立交

  据了解,蚌埠至五河高速公路于2015年9月开工建设,起于滁州市凤阳县围山西南,接蚌淮高速公路凤阳延伸段,向北与310省道相交,之后穿越老山,跨过101省道、京沪铁路、淮河、北淝河、306省道,于沫河口互通西约0.5km处与宁洛高速公路(蚌明高速)相交,然后路线折向东北,跨过029县道、张家沟、306省道,于五河县头铺镇花园村南接入徐明高速,之后与徐明高速共线,到达单滩后分离出徐明高速,路线折向东,跨过104国道于大杨家东到达路线终点(皖苏省界),接江苏宿迁市泗洪县境内规划S20高速公路。项目路线全长76.38km,其中与徐明高速共线段长14.25km,新建段长62.13km。

施工人员正在安装道路两旁的隔音屏障

  记者从安徽蚌五高速公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了解到,蚌五高速公路连接蚌淮、宁洛、徐明和江苏宁(南京)-宿(宿迁)-徐(徐州)等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串联沿淮地区的河南信阳,安徽阜阳、淮南、蚌埠、滁州(凤阳),江苏淮安、宿迁和沿海等地区,打通沿淮快速通道、皖苏省际通道和陆路出海通道,进一步完善中东部高速公路网布局与结构、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对促进沿淮地区、皖北地区与东部沿海地区的联系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目前,起点至五河枢纽段工程已基本完工,正进行收费系统调试工作和交安设施的修整完善,计划于11月底开通试运营,较原计划开通目标时间提前1个月,将实现蚌埠市区和五河县的高速联通,正式服务珠城百姓。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