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节后返程高峰来临   

-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保持车距安全出行

时间:2023-01-28 09:10

  “三六九,往外走。”农历兔年正月初六,也是春节假期最后一天,人们过完春节重新出发,返岗务工流、返家探亲流和旅游流交织叠加,蚌埠辖区高速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高速公路车流量是往年春节同期的2至3倍。

  “自春运开始以来,我市辖区高速车流量与日俱增,潮汐车流明显。春节假期期间,我市辖区内的高速公路车流量以私家车自驾出城居多,高速公路交通压力高于往年。”据交警支队高速三大队大队长吴刚昌介绍,从大年初四开始,高速公路已经进入返程高峰。宁洛高速往南京方向,京台高速往合肥方向日均单向流量达到40000多辆。

  由于车流量激增,多处出现拥堵及事故,日均发生交通事故40多起,尤其是高速桥梁、枢纽、下道口附近易发生事故。预计元宵节前后还将迎来一轮返程高峰。为此,我市高速交警部门通过各网络平台及时发布高速路况信息,加强视频巡查及警车巡逻密度,在易堵易发事故路段采取警车定点值守,做到早发现、早疏导、早撤离、早通车,全力维护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返程高峰来临,广大驾乘人员要实时了解道路通行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和出行路线,避开堵点,平安出行。高速行车时,要保持安全车距,不要随意变道,不要超速,不要疲劳驾驶。车辆驾驶员及车内人员一定要规范使用安全带,一旦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第一时间要做到车靠边,人撤离。 (融媒体记者 何沛)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