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蚌埠车企开启“花式降价”

时间:2023-03-17 09:52

  “蚌埠现在的车企普遍都进行了调价,降幅不一,具体还得看厂家和门店政策。”达庆丰告诉记者。

  自今年年初,特斯拉率先打响新能源降价第一枪后,三月湖北省推出为期一个月的政企购车补贴,由“东风系”引发的车企降价大潮拉开。不少汽车品牌相继加入这场价格大战。

  “湖北的降价潮对于蚌埠现在的汽车市场有一定影响。”蚌埠市汽车销售行业商会秘书长达庆丰说,“蚌埠的车企现在大都进行了价格下调,部分车型的降幅比较大。”

  “像CT6这款车型,现在最高综合优惠可以做到13万元。”3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蚌埠(皖北)国际汽车城凯迪拉克4S店内,该门店市场部工作人员郑旭告诉记者,“得符合门店的优惠资格才可以享受最高优惠,比如得是教师、医护、金融、建造师等群体。”

  在上汽大众4S店内,记者看到,店内摆有“抢购置税减免至高50%”的宣传语。据该门店销售人员介绍,“购置税减免为一直以来都有的优惠政策,与此次降价潮无关。”“店内的车型价格优惠也都在正常浮动范围内。比较难卖的车型降幅会大一些,比如辉昂这款车,现在可以优惠7万元。”

  “降价对于豪华车品牌来说影响不那么大,合资车可能会更受影响。”蚌埠宝利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陈丽说,“像最近讨论比较热的宝马i3车型,我们这边没有收到大幅的降价通知。”

  据了解,此次降价热潮主要是因为,自2023年7月1日起,所有轻型汽车应符合“国六b”限值要求。“车企需要赶在7月1日前把‘国六a’车型库存清完,否则之后无法上牌。”广汽埃安新能源门店销售负责人杨聚聚告诉记者。

  “我们店内的所有车型都已经切到了‘国六b’,不存在去库存的问题。”蚌埠皖之星东风日产销售经理姚乃国告诉记者。在该门店内,记者看到,该品牌一款纯电车型有限时补贴6万元的活动优惠。“这款车的优惠活动一直持续到本月底,除6万元的补贴外,门店还有1万元的员工福利补贴和10万积分福利。10万积分相当于1万元。”

  “(降价)对于电车的影响有限,基本降幅都在四位数左右。”杨聚聚说,“大部分消费者都是过来看看、问问价格,基本都处于观望状态,害怕价格不稳定。”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不少车企推出了“保价政策”来应对此次降价潮。“广汽埃安门店现在就有保价政策,一直持续到7月1日前,降多少补多少,为了增强消费者的信心。”达庆丰说,“目前来看的话,整个车市价格到5月份会恢复稳定,到时可能会有一波(购车)小高潮。”(记者 王立春 文/图 编辑 徐捷)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王立春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