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蚌埠公交“夫妻档” 幸福从未“擦肩而过”

时间:2023-05-19 09:00

  在市公交集团新二中首末站,有这样一对夫妻,他们每天驾驶着同一辆公交车,沿着新二中至火车站这条线路往返,下夜班时,另一半常常已在睡梦中,只能中午交班时匆匆见一面。几年如一日,每天虽然只能“擦肩而过”,但是甜蜜的幸福一直相伴左右。

  两年多前,帅伟和王敏通过招聘,进入市公交集团,担任公交车驾驶员,并最终搭配完成一辆118路公交车的上午班和下午班,成为“夫妻档”。

  5:00左右,王敏从睡梦中醒来,起床洗漱。“我老公不会辅导孩子作业,只能我来上早班。”王敏虽然也知道早班更为辛苦,但是为了孩子一切都值得。5:30左右来到场站,打扫车辆卫生、检查车辆安全,一会便投入到早高峰的运营。12:00左右,帅伟来到场站,接过王敏手中的方向盘。“回家记得好好吃饭。”帅伟买菜做好饭,叮嘱妻子回家吃。21:00左右,帅伟下班,回到家中,王敏常常已经睡熟。

幸福的甜蜜洋溢在帅伟和王敏的脸上

  妻子上午班,下午接小孩;丈夫下午班,早上送小孩。无论是工作还是家庭,夫妻俩永不停歇地进行接力。为了保障公交运营,他们常年无休,很少团聚,虽然每天擦肩而过,但是幸福从未远离。

  在刚刚过去的结婚纪念日,两口子破天荒地请了两趟车的假,带着孩子到商场吃了一顿烤鱼。“我管得比较多。”王敏笑着说,她常常叮嘱帅伟别贪凉,多喝热水。帅伟有时候回来得早,她还给他按摩解乏。雨雪天气,帅伟也会考虑到妻子的不易,体贴地帮妻子上早班。两年多的时间里,两人没有收到一次旅客投诉,王敏还因为拾到归还一条价值一万多元的金手镯而受到表彰。

  据了解,这样的“夫妻档”,市公交集团至少有30多对。5月20日,是公交驾驶员关爱日,市公交集团将对一线员工开展走访慰问,切实解决急、难问题,让驾驶员感受到企业大家庭的温暖。(融媒体记者 谢勋章 文/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谢勋章  编辑:汪淳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