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剁手党”持续发力 蚌埠“双十一”共处理快件887.46万件

时间:2019-11-21 08:54

  图为珠城快递网点内,工作人员把快递分类存放,以便市民快速收取。

  拆开最后一个包裹,点下最后一单“确认收货”键,今年的“双十一”算是落下帷幕了。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随着电商大战愈演愈烈,今年快递行业的“双十一”可谓再创新高。

  今年“双十一”快递来得有点儿早

  “说快递堆成山一点儿也不夸张,我们挨个给取件人打电话,让他们尽早来取快递。”位于柏庄春暖花开小区北门的珠城快递网点,今年是首次面对“双十一”。“虽然之前已经有了心理准备,而且提前清空场地做好各项准备,但高峰时段也是忙得连觉都没时间睡。”该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不少市民来说,或许会觉得今年“双十一”首单快递来得有点早。“11月11日凌晨1点多下的单,当日下午5点多就收到了第一个快递,这是‘神速’吗?”90后网购达人任臻在朋友圈晒出快递的图片,并且为“快递小哥”的“飞毛腿”点赞。接下来的一个星期,她陆续收到30余个快递,终于在17日下午拆完了最后一个快递,觉得心满意足。

  处理量比去年多三成

  市民所感受到的“神速”,实际上源于各大快递企业的部署和准备。为了确保快递能及时到达市民手中,各快递公司不断增加人手和车辆,加密投递班次,加上珠城快递等末端收递网点增多,给市民收取快递提供了便利。

  据统计,“双十一”期间,即11月11日到11月18日,我市共处理快件887.46万件,同比增长35.3%,日均处理量为110.93万件,日处理量最高峰出现在12日,为133.53万件。其中业务量(出站量)为442.18万件,同比增长49.48%,最高峰出现在11日,为98.06万件;投递量(进站量)为445.28万件,同比增长23.65%,最高峰出现在14日,为70.77万件。

  为做好今年“双十一”期间保障工作,市邮政管理局成立了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每日值班,加强对行业运行动态的监督,督促各快递企业对人员、车辆、场地进行储备,合理配置资源,并做好宣传、投诉、安全生产等其他保障工作。各快递企业按照“错峰发货、均衡推进”的指导方针,积极应对,加班加点,克服阴雨天气等不利影响,圆满完成了收寄和投递工作。

  “接下来‘双十二’、圣诞节、元旦、春节等电商促销节日依然是对我市快递行业的考验,我们将继续组织协调、督导检查,确保旺季安全畅通、平稳运行。”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文/图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