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新生儿早产危急 交警一路护送转院

时间:2019-12-11 08:47

  12月9日晚上,京台高速怀远境内发生紧急一幕,一名正在途中的孕妇羊水已破欲生产,情况十分危急。关键时刻,接到报警的高速交警及时出动,护送救护车以最快速度来到怀远县医院,一对早产的双胞胎兄弟降生,但身体状况很不好。随后,民警再一次开道护送救护车,将母子三人送到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救治。

  返乡途中遭遇早产

  今年31岁的刘杰,老家在阜阳太和,十年前来到江苏无锡做服装生意。当天,他开车带着妻子准备赶回老家待产,没想到孩子那么迫不及待要出生。

  “前段时间,老婆就说不舒服,我们就准备回家休息待产。一路上都还可以,快到蚌埠的时候,老婆突然说肚子越来越疼,受不了了!”刘杰向淮河晨刊记者介绍,当天晚上7点多,抵达怀远四方湖服务区,没有想到羊水破了,孩子快要出生了。

  慌乱之中,刘杰赶紧拨打了110报警,同时拨打120求救,并从报警电话中获得了附近蚌埠市高速交警三大队的电话,直接拨打过去,高速值班交警得知情况后,直接回复:“不要走动,马上就到。”

  高速交警迅速展开行动

  高速交警三大队民警余松介绍,当天晚上7点37分接到刘杰的求助电话,称他和妻子目前正在四方湖服务区,妻子羊水破了,需立即送往医院生产。随后作为当晚值班民警的余松带领协警王洪伟火速赶往四方湖服务区进行救助。到现场才知道刘杰妻子怀的是双胞胎,情况十分危急。

民警护送孕妇到医院

  “我一边安慰老婆不要急,一边在停车区张望,迎接救护车和民警的到来。”刘杰说,十几分钟后警车最先赶到现场,救护车随后赶到,医护人员将他妻子推上车后,警车开道,救护车一路疾驰,向怀远县城驶去,二十点多就到了怀远县医院,妻子刚被推到产房,两个孩子就出生了。

  好心人脱下衣服包裹孩子

  由于提前一点准备都没有,孩子出生后没有包裹,这时随行的民警和医生纷纷脱下自己衣服,作为襁褓包裹孩子。刘杰说,这让自己非常感动,后来还有产房其他好心人塞给他一个新的毛巾被,让赶紧把孩子包起来。

  “当时孩子太小了,什么都没有准备,我把衣服脱掉递进去,后来又给送了出来,用了医生的小袄子。”余松说,当时很多人纷纷伸出援手,帮助这名来自异乡的产妇。

  孩子情况危急需转院抢救

  正当民警准备离开,返回大队值班岗位时,再一次接到刘杰的求助。原来两个孩子是30周早产,发育情况很不好,体重只有2斤多。县医院建议立即转院到市里抢救,但路上交通情况不明,希望再次得到警车的护送。

  于是,余松和同事立即驾驶警车,继续在救护车前面开道,不到半个小时,就将新生儿送到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在看到两个孩子被送到医院新生儿科抢救后,他们才放心回到大队。

  虽然经过全力抢救,其中一个新生儿还是没有抢救过来,另一个孩子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中。

  夫妇俩感谢好心人的帮助

  12月10日,正在蚌埠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刘杰向记者表示,如果不是高速交警和救护人员的一路帮助,妻子也不能顺利生下孩子,虽然其中的一个孩子没有了,但大家都尽力了,向他们表示感谢。

  “我准备过几天,等大人孩子稳定下来,就去给高速交警送一面锦旗。”刘杰说,一路上遇到那么多蚌埠的好心人,让他和妻子一辈子都无法忘怀,等孩子长大了一定把这些经历讲给他听。

  对此,余松表示这都是应该做的。作为蚌埠高速交警的他温馨提醒广大车主,在高速行车过程中,若感觉身体突发不适或遇到紧急情况,要将车辆停在安全区域并立即拨打报警电话,高速交警会竭力保障您的安全。(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昂 通讯员 陈涛 文/图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