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蚌埠市女子创业创新大赛圆满落幕

时间:2020-10-20 15:49

  10月16日,蚌埠市女子创业创新大赛颁奖典礼暨创业女性“手拉手”帮扶结对仪式在江淮创业大学举行。

  蚌埠市女子创业创新大赛自9月8日正式启动以来,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女性创业创新项目的积极响应,最终从报名参赛的60支队伍中评出一、二、三等奖6名及优秀奖9名。女企业家协会中的五十位优秀女企业家代表及五十支女性创业者团队的代表齐聚一堂,结对帮扶,助力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齐为女性事业发声喝彩。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高萍在讲话中指出,蚌埠市妇联因势利导,认真谋划组织了本次女子创业创新大赛,举办了脱贫致富女带头人培训班,从一二三产中广泛发掘女性创业创新优秀项目,培树女性创业创新优秀领军人才。同时,今天还有50对创业女性签约结对共建,“手拉手、一对一”帮扶,这种形式很好,能够有效地帮助更多的创业创新项目做大做强,助力乡村全面振兴。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加强女性就业创业工作的重要意义。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让广大妇女充分参与社会经济建设。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对女性就业创业的支持力度。结合各自工作职能,全面落实职业技能培训、税费减免等扶持政策,进一步加强与妇联组织的合作,逐步建立促进妇女就业创业的长效机制。要创新工作思路,形成齐抓共管女性就业创业的工作合力。市妇联要发挥“联”字优势,整合有效资源,激发女性创业创新内在动力,促进我市妇女事业的发展。

  创业创新是国家赢得未来的基础和关键。要尽心支持每一次创业,悉心呵护每一个创新。蚌埠市妇联呼吁女企业家协会中的女企业家优秀代表们自愿开展帮扶活动,通过企业管理、产业定位、市场营销等多方面“手拉手”、“手把手”结对帮扶,从细节处扶持项目做大做强,在推进乡村振兴的同时,让每一位妇女都有人生出彩和梦想成真的机会,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建设做贡献。

  蚌埠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金梅在主持仪式时强调,在这个互联网迅猛发展的“大数据时代”,同时也是一个“她”时代,女性创业者,正在以自己的力量改变着传统观念,用自己一往无前的勇气和姿态大步前进。这次的女子创业创新大赛让我们看到,蚌埠女性已经成为创业创新的一支中坚力量,妇联组织要加强引领服务联系,为她们施展才华、发挥作用提供强有力支持,激励更多女性投身创新创业,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巾帼力量。

  仪式上,一等奖获得者怀远县巨峰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项目带头人宋雪芹代表获奖团队发言。该项目在自身发展成长的同时,积极扛起社会责任,优先聘用贫困户务工,增加贫困户收入;主动吸纳贫困户入社,免费提供种植技术指导,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同时,积极带动妇女群众创业就业,引领女性发挥在生产发展、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董璐璐 记者 李旭)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