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中安在线   2020-12-30 09:11:27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受入冬以来最强冷空气影响,我市正经历一次大风、降温、雨雪、寒潮天气过程,寒气十足。12月27日,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寒潮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要密切关注寒潮天气变化发展趋势,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为加强雨雪寒潮天气应对工作,12月28日下午,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组织气象、应急、教育、公安、民政、住建、交通、农业、水利、商务、市场监管、供电、消防等部门和各县区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召开寒潮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商会。当天晚上,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和市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发布关于转发《安徽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安徽省减灾救灾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强降温雨雪冰冻天气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各部门以及各级干部要全面担起责任,切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


W020201230328265609892.jpg

W020201230328265609892


  昨日,蚌埠海关关员顶风冒雪在蚌埠(皖北)保税物流中心验放货物。              周锋 摄

  通知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充分认识到寒潮天气可能造成的严重影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作为,全力做好灾害研判、抢险救援、应急救助等防范应对工作。重点关注雨雪和强降温导致的道路湿滑、积雪和积冰,大风对交通运输、设施农业、电力、通讯、户外作业、城市水电气供应造成的不利影响,寒潮易引发感冒和呼吸道疾病。

  通知强调,要迅速组织开展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工作,重点对学校、医院、各类养老机构、社会(儿童)福利院、救助管理机构等场所进行安全检查和故障抢修,对危旧房屋、棚架房(棚)、简易房、临时搭建工棚等构筑物进行逐个排查,确保供水、供电、供气、供暖、防火等设施正常运转,对存在安全隐患的,立即制订处置方案,限时整改,科学制订车辆疏导和分流方案,严防因寒潮天气造成大面积长时间交通不畅和重特大交通事故,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通知强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守和备勤,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提高信息的及时性和准确性,重大灾情要第一时间上报,确保科学应对、高效处置。

  “此次寒潮天气过程降温幅度大、影响范围广,伴有大风和雨雪天气,要密切关注寒潮天气变化发展趋势,全力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市应急管理局灾害预防和救灾科负责人表示,将及时开展会商应对,强化应急准备和抢险救援,确保群众生活正常有序。(完)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