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蚌埠毅行大会本月22日开走

时间:2021-05-14 10:09

  5月13日下午,“红色行走 拥河逐梦”安徽水利和顺地产杯2021蚌埠毅行大会新闻发布会举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毅行大会吸引了来自省内外十余家媒体前来提前探秘,会上公布了大会的活动信息、主要装备、主题宣传片等。

  此次毅行活动以“红色行走 拥河逐梦”为主题,数千市民将一起迈开脚步,用毅行铭记蚌埠红色历史,张开双臂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本次毅行大会由政府主导、企业协同、社会广泛参与,是2021年蚌埠市群众体育重点品牌活动。活动由市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共青团蚌埠市委、淮上区人民政府、高新区管委会、蚌埠日报社共同主办,安徽水利和顺地产公益总冠名,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蚌埠市分行协办,蚌埠市红十字会和蚌埠市房地产业协会公益支持,安徽省润德体育产业运营有限公司和蚌埠报业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蚌埠蓝天救援队提供赛事安全保障,多家企业提供公益赞助。

  43.19公里毅行路线展示蚌埠之美

  此次毅行活动原定于5月15日(本周六)举行,根据近期天气预报和有关气象专家分析建议,经活动组委会慎重研究决定,特调整为5月22日(下周六)正式举行,目前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为了进一步提升参与者的毅行体验,主办方对今年的线路进行了精心设置。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届毅行大会路线从和顺九州樾营销中心出发,途经大庆路淮河公路桥、淮河北圈堤、淮河阻击战役纪念碑、解放路淮河大桥、革命历史陈列馆、龙子湖风景区、蚌埠体育中心等蚌埠地标,最终到达和顺九州樾营销中心,路程总长约43.19公里。在路线设置上,根据不同人群的需求,特设了12.32公里亲子体验线、25.69公里半程线,和43.19公里全程线,满足不同市民参与体验的需求。毅行沿线将蚌埠自然与人文景观有机结合,途经红色旅游景点,并设置红色历史学习打卡点,让约三千位参与群众领略蚌埠初夏美景的同时,回顾蚌埠红色历史,了解蚌埠城市建设发展变迁,感受蚌埠的魅力与活力。

  途中10个补给点为毅行者“加能量”

  毅行大会组委会已向蚌埠市内及周边高校招募志愿者近300人,经过培训上岗,为活动全程提供服务支持。本次毅行安排北斗导航定位设备,全程沿途设置10个签到补给站点,补给站设置有工作人员和医疗志愿者,补给站提供水、食品、医疗救急等物资,会对毅行者进行全方位保障。

  此外,主办方已经协调了沿线交警、120救护车提供应急保障,为防万一还专门设置心脏除颤仪,并安排有工作巡逻车沿途巡视以方便接送应急下撤人员。本次毅行活动主办方还为所有报名人员提供了一份免费的人身意外保险。

  毅行装备惊艳亮相

  发布会上,此次毅行装备首次惊艳亮相。此次毅行大会装备主要有毅行奖牌、T恤、背包、头巾、臂章、手环和毅行通关文牒等。其中,毅行奖牌主体形象为蚌埠体育中心、中国南北气候分界线雕塑等地标建筑,城市人文与体育精神被巧妙地融入到奖牌的设计中。

  毅行者们最醒目的装备要数“毅行现场T恤”,此次的毅行T恤分五种颜色,12.32公里亲子组为橙色、25.69公里半程组为玫红色、43.19公里全程组为酒红色,分别代表活力、热情和传承。志愿者T恤为黄色、现场工作人员T恤为白色,象征着志愿与服务。

  考虑到天气以及补给等因素,主办方还周到地为每名毅行者提供了轻便、实用的折叠背包和头巾。

  毅行者们要将领取到的臂章佩戴在左臂,将手环戴到右手。

  这些“游戏规则”要提前知晓

  此次活动配备了北斗导航定位设备,每个团队的队长都会领取相应的北斗定位器一个,每个北斗定位器形成的定位均显示相应队伍名称,北斗定位器将会根据队长的移动而移动。毅行者也可实时了解每个队伍的行走信息和自己完成进度。

  在行进途中,各位毅行者还要注意“游戏规则”。每名毅行者都会领取到一个含自己信息的二维码(号码布和手环均含有二维码信息),用于打卡计时。经过打卡点时,工作人员对毅行者的二维码进行扫码打卡,毅行者要避免重复打卡,以免系统时间错乱。

  每经过一个打卡签到点,毅行者需出示本人活动信息的二维码(号码布和手环均含有二维码),进行扫码打卡计时,并同时出示签到卡(通关文牒),进行打卡“邮戳”集印。

  每名毅行者都有自己的《通关文牒》,行进途中一定要妥善保管,选手凭通关“邮戳”集印(签到点打卡),领取饮用水、水果、午餐便当等补给,完成奖牌领取等多样功能都需要《通关文牒》。

  在号码臂章或手环扫码打卡计时的同时,出示《通关文牒》进行相应的打卡“邮戳”集印(完成所在组别的集印数,即可现场换取荣誉奖牌)。具体使用说明见《通关文牒》使用说明。

  毅行途中别忘了摆出得意的POSE,因此此次活动,主办方还组建了一支专业的摄影、摄像团队,98%以上的毅行参与者都能在专门的信息平台找到自己的特写照片,通过手机就可以下载。

  红色行走不忘初心来路,拥河逐梦畅想美好未来,发布会现场此次活动的宣传片也首次进行发布,充满本土元素的短片让观众感受到了蚌埠日新月异的变化,更激发了大家热爱美丽家乡的情感共鸣。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陈瑶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