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民生图片

国庆期间724人献血

时间:2021-10-09 09:11

  走进献血车,挽起衣袖,奉献一片爱心。记者从蚌埠中心血站了解到,国庆节期间,不少市民不约而同汇聚到各街头献血点,参与无偿献血,以这一特殊方式为祖国母亲庆生,让这个假期过得更有意义。

市民参与无偿献血,以这一特殊方式为新中国庆生

  参与献血的爱心市民多数是无偿献血的“老将”,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获得者周家斌为参加无偿献血,多年来一直坚持运动,关注身体健康。10月1日上午,他徒步锻炼结束后来到淮河路献血车,捐献血液400毫升,“在国庆节当天献血,我觉得非常有意义,这是我为国家作的一点点贡献。”截至目前,周家斌已累计献血7300毫升,其中机采血小板1个单位。

  蚌埠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人流量较大,献血市民较多,为保证长假期间临床用血需求,工作人员始终坚守在采供血第一线,严格落实消毒、体温检测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保障献血者安全,维护采血点正常运行。据统计,长假期间我市共有724人献血26.46万毫升,其中49人捐献机采血小板77个单位。

  据悉,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颁布实施23周年的日子。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越来越多富有爱心、热心公益的社会民众加入到无偿献血者的队伍,全市献血总量由1998年不足5吨提高到14.46吨(5年平均献血量);千人口献血率由1998年6.6‰提升至2021年17.5‰,位居全省前列。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通讯员 韩婧 田甜 文/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