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计量惠民 公平放心在你身边

时间:2020-10-20 08:55

  日前,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计量惠民”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了今年以来蚌埠市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开展情况。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群众,加大民生计量监督检查力度,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商贸衡器计量专项监督检查、眼镜制配场所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加油机计量专项监督检查、医用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等系列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已完成24个标准化集贸市场计量器具的检定,完成检定眼镜店152家,共计429台强检器具。对市区62个加油站,671个加油机全部完成检定。检定医疗机构146家,检定医用计量器具3320台,不合格91台均已要求维修或报废。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计量惠民”行动,市、县已建立社会公用计量标准145项。截至目前,“民用三表”、加油机等九类国家重点管理的计量器具,国家重点管理计量器具受检率达95%以上;“民用四表”(电能表、水表、燃气表、热能表)市区首次强制检定达到100%。为进一步加强对计量器具监管,严厉打击在生产、销售、修理和使用环节利用计量器具作弊或使用未经检定,超期未检或检定不合格计量器具的违法行为,今年以来,查办案件100余件,在全省遥遥领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市计量所检定/校准强制检定计量器具九万余台(件)、非强检各类计量器具近万台(件),园区免费检定计量器具两万余台(件)。在完成日常工作的同时,市计量所还扎根于基层,满足企业需求,做好对自贸区企业的服务,围绕蚌埠片区重点发展的硅基新材料、生物基新材料、新能源等产业,开展检定/校准服务;疫情期间积极履行职责,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保障疫情防护及治疗用医疗器具提供优先检测、随到随检服务。此外,由市计量所筹建的安徽省力传感器质量检验中心项目已通过市政府批准,预计将于2021年迎接安徽省市场监管局的现场调研论证。(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曹梦晴 通讯员 杨蕾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