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财政电子票据系统上线运行

时间:2020-10-27 08:59

  近日,蚌埠市交通部门签发了全市第一张非税电子票据,这也是蚌埠市成功开出的第一笔非税收入电子票据,标志着市级财政电子票据项目正式迈入无纸化时代,结束了由专人开具纸质票据的历史,财政电子化票据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效。电子票据可以在网上查询,与纸质票据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以前虽然在手机上交了费,但是为了开票,还要去窗口排队,很不方便!”市民李先生体验了政务服务网上的“电子票据”功能后感慨,“现在有了电子票据,点点手机,自己就可以取电子票打印了。”“一站式”线上业务办理的模式,得到了市民的充分肯定。

  财政电子票据上线后,意味着群众今后在医院、交管部门等缴款排队开财政票据的现象将成为“过去时”,群众办事效率和获得感得到提升。“举个最简单的例子,以前市民通过网络可以办理交通违法等相关业务,但财政电子票据仍需到窗口才能打印。现在财政电子票据系统正式上线后,市民可自行线上办理,更加方便、快捷。”说起使用财政电子票据带来的变化,市财政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省去排队等待,大家动动手指,财政票据即“一键可得”。

  据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进一步提升财政票据监管效能,市财政部门按照“统筹谋划、分类试点、稳步推进”的原则,及时启动市级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升级财政电子票据管理系统,实现开具、查询、归档、报销入账和社会化应用等全流程电子化管理。财政电子票据的推广应用,解决了纸质财政票据印制成本高、开具效率低等突出问题,极大方便了群众缴费取票,优化了用票单位财政票据管理的各个环节,全面提高了票据使用便捷度。

  下一步,蚌埠市将不断加强市直部门和县(区)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宣传推广应用工作,力争在年底前实现各级、各部门、各票种全覆盖,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监管水平,真正实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的改革目标。(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瑶 通讯员 冯豹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