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失业补助金申领年底结束

蚌埠市人社局喊话:符合条件的别错过

时间:2020-11-04 09:01

  今年7月,市人社、财政部门联合印发《蚌埠市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实施方案》,阶段性实施失业补助金政策。如今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到年底,市人社局再次喊话:申领窗口即将关闭,符合条件的人员抓紧时间申领补助金啦!

  截至10月底已发放35.84万元失业补助金

  失业补助金是疫情期间国家出台的保障失业人员生活的一项重要政策。凡是今年1月1日以来终止或解除劳动关系、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人员和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后仍未实现就业的失业人员,可在今年12月31日前申领失业补助金,最长可以领6个月。具体发放标准为:累计参保缴纳失业保险费1年以上的(含1年)按每人每月200元计发;累计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按100元/月计发。

  “截止到10月底,我市通过并发放1578人次,发放金额35.84万元。”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申领失业补助金可以现场也可以线上申请。现场申请的话,要带上社保卡或身份证到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现场申请;线上申请则是通过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网站(网址:si.12333.gov.cn)直接填写信息申领。

  还有不到两月时间可申领,符合条件的别错过

  因为是阶段性的补助政策,所以申请时间也有限制——符合条件人员必须在2020年12月31日前提出申请,经审核通过后,次月享受待遇。该负责人还特别提醒,失业补助金每月20日至月底发放至本人社会保障卡金融账户。首月领取失业补助金人员,要先带上身份证及社保卡到所在银行激活领取。万一碰到社保卡遗失或者信息变更等情况,则要带上本人身份证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变更手续,避免影响待遇发放。

  “失业补助金只能申领一次,不得跨统筹地区重复申领。”该负责人强调,失业人员领取失业补助金期满、被用人单位招用并参保、死亡、应征服兵役、移居境外、享受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被判刑收监执行的,自次月起停发失业补助金,未发放的失业补助金期限不予保留。异地就业参保人员应主动与发放单位联系,停发失业补助金。

  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还可以电话咨询。号码我们也为您准备好了:市失业保险和就业管理服务中心0552-2044869;怀远县公共就业(人才)服务中心0552-8858085;五河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0552-5031672;固镇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0552-2126035。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靳瑾 通讯员 周嫄  编辑: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