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礼遇道德模范 凝聚文明力量

时间:2021-01-28 08:55

  1月27日下午,一副副大红喜庆的对联铺满了2021年蚌埠市“向道德模范‘送春联、送灯笼、送温暖’”活动现场,用蕴含美好寓意的春联,为在场的道德模范代表送去新春祝福。

  现场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不断。书法家季永、朱明才、王泳、朱文松挥毫落纸,写下一句句喜庆的祝福语。道德模范代表有的精心挑选诗句,有的帮忙研墨铺纸,拿到春联的代表个个笑容满面,喜不自胜。“书法家们现场写的字比买的更好,其中蕴含了鼓励和祝福,送春联就是送喜气和福气。”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杨苗苗表示,看着书法家写字是一种愉悦的精神享受。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交流会上,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道德模范代表用质朴的语言和个人的真实经历,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为在场的听众讲述了一件件不平凡的事迹,展现了新时代道德模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奋斗精神,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生活的美好畅想。“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很多人都曾向我伸出援助之手,我也希望尽我所能帮助别人。”去年年初,全国道德模范张家丰为一线抗疫人员送盒饭的故事曾经感动了许多市民。交流现场,张家丰动情地说,感谢党和政府一直以来的关怀,未来自己一定要发挥榜样作用,传递更多正能量。

  据介绍,2021年蚌埠市“我们的节日·春节”系列活动之向道德模范“送春联、送灯笼、送温暖”活动由市文明委主办,市文明办、经开区管委会承办,市文化馆、市书法家协会协办,以重大节日为契机为道德模范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体现了全市各界对道德模范的关心关爱,营造出尊重好人、学习好人、争做好人的社会氛围。市文明办主任葛多举表示,道德模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是百姓身边最有说服力的行为榜样。关爱礼遇道德模范,使道德模范获得幸福感、成就感、归属感,不仅为广大市民树立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价值导向,也为进一步提升文明创建水平,凝聚更加广泛的道德力量。(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春怡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