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污泥深度处置项目封顶

时间:2021-01-28 08:56

  记者从市环卫处获悉,市循环经济产业园污泥深度处置项目近日封顶,预计四月份可竣工投产。

  污泥深度处置项目占地约15亩,设计规模428吨/日,分两期建设,其中一期项目投资总额为1.2亿元,规模为320吨/日,二期规模为108吨/日。

  “污泥含有大量有机物及有害物质,包括寄生虫卵、病原微生物、细菌、合成高聚物、重金属的固体废物,如果处理处置不当,排放到环境当中会造成危害。”市环卫处有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采取“污泥干化+焚烧”工艺路线,即将含水率为80%的污泥进入喷雾半干化塔干化后,污泥含水率降低为25%左右,再进入回转窑系统焚烧,焚烧后的残渣可进行二次综合利用。

  据了解,该污泥深度处置项目去年五月份开工建设,预计今年四月份可竣工投产,投产后将彻底解决蚌埠市城镇污泥环保处置问题。通过有效控制污泥二次污染和对炉渣的二次综合利用,实现污泥固废处理“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目标,在节能环保的同时,提高土地使用效率,减少对地下水及周边环境的潜在危害。(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媛媛 通讯员 王宏伟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