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保障药品安全

时间:2021-02-02 09:46

  为有效消除药品安全隐患,保障2021年春节、元宵节等特殊时段药品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专项行动从2020年12月开始,以单体零售药店、个体诊所、民营特色医院、疫苗接种单位等为重点,加强对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用药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产品抽查检查,严查进货渠道与贮存、销售、使用行为的合法、合规性。  

  此次行动重点排查旅游景区、车站、码头、城乡接合部、农村等地区。在药械流通环节,以单体零售药店、个体诊所、民营特色医院、疫苗接种单位等为重点,加强对中药饮片、疫情防控用药械、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产品抽查检查,严查进货渠道与贮存、销售、使用行为的合法、合规性;在化妆品流通环节,以染发、烫发和祛斑美白类特殊化妆品以及婴幼儿化妆品为重点品种,以美容机构和电子商务平台经营的特殊化妆品为重点环节,加强化妆品经营监管。
  专项行动还加强了对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器械的监督检查,针对疫苗、特殊药品、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等高风险产品,结合年度监管工作情况,对有关单位进行“回头看”,保持依法严查重处的高压态势,防止假劣药品和不符合质量标准医疗器械流入市场。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励消费者依法投诉举报,畅通“12331”投诉举报渠道,坚决维护市场稳定和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曹梦晴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