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中安在线   2021-02-04 16:08:39   来源: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作者:   编辑:严静

  日前,2021年度“慈善情暖珠城”活动启动暨蚌埠市慈善总会接受捐赠仪式举行。在仪式现场,蚌埠农村商业银行向市慈善总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蚌埠市慈善事业发展。

  为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蚌埠市民政局联合蚌埠市慈善总会在全市范围开展“慈善情暖珠城”困难群众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此次活动慰问对象主要为生活困难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对象、特困供养对象、困难老年人、困境儿童和因灾、因病等突发事件导致生活特别困难的群众190户,以及11所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

  根据实施方案,对于困难群众,蚌埠市按照每户2袋大米、2桶食用油、1000元慰问金的标准进行发放;对于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敬老院),入住50人以上的特困供养服务机构发放慰问物资大米30袋、食用油30桶、半片猪,慰问金6000元;入住30至50人的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慰问物资大米20袋、食用油20桶、半片猪,慰问金5000元;入住30人以下的特困供养服务机构慰问物资大米10袋、食用油10桶、半片猪,慰问金4000元。据统计,活动期间,蚌埠市民政部门将向各县区拨付慰问金27.3万元,慰问物资为大米660袋、油660桶。

  为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救助保障和关爱服务,蚌埠市县区民政部门将对慰问救助的范围和慰问救助的对象进行严格把关。在公开透明、高效规范、不重不漏的原则下,及时将各项慰问救助资金和物资直接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确保各项慰问救助资金用在刀刃上、用在老百姓心坎上,确保困难群众安心过年、温暖过冬。

  “我们将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好此次活动,确保公开公正,强化宣传教育,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蚌埠市慈善事业的发展,积极参与各项慈善救助、扶贫济困活动,尽己所能地为困难群体提供帮助,为蚌埠加快建设‘三地一区’两中心,实现‘五个更加’贡献力量。” 蚌埠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洁说。(通讯员 朱永鑫)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