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开展示范河湖建设

时间:2021-02-05 08:40

  记者从市河长办获悉,蚌埠市日前发布总河长令,决定在全市开展示范河湖建设,分级分批打造一批示范河湖,力争到2022年底,每个县创建市级示范河湖不少于3条,每个区(管委会)创建市级示范河湖不少于1条。

  市级示范河湖建设标准有哪些?总河长令从责任体系、制度体制、基础工作、管理保护规范、水域岸线空间管控、河湖管护成效、河湖文化内涵等7个方面明确了具体的创建标准。市河长办已将示范河湖建设工作纳入市级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考核内容,同时负责市级示范河湖建设监督,对于综合评分达到85分的,命名为市级示范河湖;对于综合评分达到90分的,申请报批为省级示范河湖。县区(管委会)是市级示范河湖建设的实施主体,要组织编制建设河段实施方案,特别是管理范围内黑臭水体整治、水源地保护、清除“四乱”等工作措施。

  “示范河湖建设是提升河湖管护水平的有效载体,以抓好示范河湖建设为突破口,我们将提升工作标杆,加快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水环境,逐步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目标,让河湖成为全市人民群众满意的美丽幸福河湖。”采访中,市河长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创建示范河湖可以是一条完整的河湖,也可以是一段连续的水域,长度原则上不低于10公里,经过市水行政主管部门批准,可以缩短个别示范河湖长度。市河长办将根据全市各县区河湖数量,按照饮用水源地、省级河长的河湖优先原则,下达具体建设任务。(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