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活动集中开展

时间:2021-02-08 08:49

  2月7日晚,蚌埠市再次开展集中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活动,对全市六区进行流动巡查,查看主要路口值守情况,对路边焚烧纸钱行为进行劝导和制止。

  “每个路口都有专人值守,重点路段巡查的频次也在增加。到目前为止,暂未发现路边焚烧纸钱等不文明行为。”在山南新村社区倡导文明祭祀执勤点,社区在职党员沈建友已连续两年参与路面值守。他告诉记者,随着近年来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网上祭祀、鲜花祭祀的倡议得到了不少居民的支持。

  当晚,记者跟随市集中整治不文明祭祀行为督查组先后来到华光大道、东海大道、富民路、宏业路、朝阳路、胜利路、红旗一路等各处路口,巡查各区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情况,未发现值守期间擅自脱岗离岗、履职不力的工作人员。记者跟随市督查组还走访了往年易出现焚烧火纸的淮河南北圈堤等重点区域,记者看到,社区均安排了工作人员带着宣传标语和喇叭进行定点值守,当晚在主要街面路口并未发现焚烧火纸行为。

  督查组成员、市民政局副局长马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几年来,蚌埠市以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为契机,坚持开展对不文明祭祀行为活动的集中整治,通过宣传引导,各部门共同发力,市民的文明素质显著提高。

  据悉,蚌埠市于2月7日至2月11日开展为期5天的集中整治焚烧火纸等不文明行为活动。其间,在主要路口、重要地段设置550个宣传点,全市1200余名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和志愿者走上街头,以定点值守、流动巡查等方式,对焚烧火纸等不文明祭祀行为进行劝阻,巩固文明祭祀成果。(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张婷婷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