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同创清朗文化环境 共享健康向上生活

致市民朋友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1-02-09 09:42

  全市广大市民朋友们:
  过去的一年,全市上下奋力抗疫,勇敢向前,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势头。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蚌埠市成功实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两连冠”,人民对精神文化生活,有着更加美好的期待。创造清朗健康的文化环境需要大家的广泛参与,做好“扫黄打非”工作离不开您的大力支持!
  网络是我们生活中的一部分。春节期间,手机上网是我们获取信息、娱乐、消费的重要途径。为了防止受到不法侵害,我们要学会辨别有害信息,自觉做到不发布、不转发影响社会团结、破坏社会稳定等各类违法信息,不登录非法网站,远离网上涉“黄”涉“非”等不良内容,共同营造清朗、绿色的网络空间。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孩子在家长的引导下绿色上网,远离网吧。在获取网络知识的同时,学会鉴别不良信息,远离网络不良信息的侵害,不沉迷网络游戏,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
  阅读是我们的良师,是我们的益友。寒假期间,书籍是孩子们享受精神成果、通晓人类文明、掌握科学知识的重要桥梁。大家在购买图书时,要防止受到侵权及非法出版物的侵害,远离宣扬淫秽、色情、封建迷信、暴力的书刊、音像制品、电子出版物,拒绝歪曲历史的违禁出版物、宣传品,选择思想先进,内容有益的图书,丰富知识,健康“悦”读。
  春节前后,农村文化生活非常活跃,涉“黄”涉“非”势力容易乘虚而入。广大农民朋友,通过积极参加各类健康的文化娱乐活动,丰富节日生活,过一个欢乐、健康的春节。要自觉抵制各类低俗、淫秽表演等娱乐活动,坚决抵制封建迷信、非法传教等违法行为。从一言一行做起,共同推动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树立新时代农民的新风貌。基层组织要多关心、丰富农村群众生活,加强管理和引导,切实推进农村移风易俗,让乡风民风美起来、人居环境美起来、文化生活美起来,共同振兴美丽乡村!
  市民朋友们,感谢您持续关注、参与“扫黄打非”工作!如发现相关线索,请拨打“12318”或者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营造清朗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为蚌埠市加快打造“三地一区”两中心建设、实现“五个更加”发展,奋力开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蚌埠跨越发展新局面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恭祝全市人民万事如意,吉祥安康!

  蚌埠市“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2月8日

来源:蚌埠日报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