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今年义务植树点出炉 81个点位等你参与

时间:2021-03-02 08:54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林业局)发布2021年义务植树基地(示范点)建设安排,共有总面积3836亩的81个点位,诚邀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义务植树活动,为城市增添绿色,为未来种下希望。

  植树节即将到来,我市积极开展绿化造林、义务植树、认建认养活动,推动爱绿、植绿理念深入人心。为提高此项活动的参与度,动员社会各界广泛参与今年义务植树活动,今年,市林业部门充分挖掘全民义务植树的有效载体,合理安排植树任务,就近划定造林地点,为适龄公民履行植树义务搭建便捷的平台,动员大家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

  2020年,全市共完成人工造林3.71万亩,超省目标任务10.6%;完成农田林网建设60.2万亩,完成森林抚育10.64万亩;创建省级森林长廊示范段建设33.7公里、省级森林城镇3个、森林村庄25个,湿地治理成效显著成为全省亮点。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李坤圣表示,今年,我市将统筹做好地质环境治理、生态修复、国土绿化“三篇文章”,以大洪山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先行区建设为载体,建立涉林资源保护“五长五联”协作机制,打造全省改革样板。在全市启动实施林业“五个一”工程,对淮河主城区两岸、高速外环沿线、大洪山和大巩山森林公园等重点生态区域实施精准提升,着力构建显山透绿新格局。持续巩固提升湿地保护治理成效,筑牢淮河流域重要生态屏障,奋力走在全省绿色发展的前列。(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扬 杨露露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