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我在篾匠街执勤

时间:2021-03-02 09:00

  2月26日,一大早,民警宋军和姚康准时抵达百货大楼警务站,开始了一天的执勤工作。

  “早上八点半到岗,晚上十一点结束。今天是元宵节,商圈的人流量势必不少,估计工作量比平时要大些。”在路口站岗的间隙,宋军告诉记者,“每到节假日都是我们忙碌的时候,虽然很忙,但这是我们公安民警的职责,只有坚守岗位做好工作,才能让大家安稳过节。”

  百货大楼警务站地处我市淮河路商圈中心地带,每到周末或节假日,这里热闹非凡,维护治安的压力不小。为此,该警务站配备了民警和武警战士,以及多部警用车辆,通过常态化外出巡逻,开展打击犯罪、群众救助、处理突发事件等任务,确保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在篾匠街附近巡逻的民警和武警战士。

  采访当天,记者走进百货大楼警务站,只见站内陈设简单,除了基本的桌椅,再没有富余的空间,刚好能容下六个人。一番简单寒暄后,宋军向记者聊起了警务站的日常。“警务站只是一个遮风挡雨的歇脚地,大多数时间我们都在外面巡逻。”谈及警务站的日常工作,宋军说,每天他们都会在淮河路、篾匠街、步行街等重点街区开展治安巡逻,“几条商业街,我们每天能走十多趟,如果在某些重要时间节点,还会增加人手,加大巡逻频次。一天下来,每天的步数少则二三万,多则四五万。”

  “同志,步行街不能骑电动车,请尽快移走。”“去华利街要往西走,就在蚌山幼儿园附近。”“女士,手包的拉链开了,小心财物。”……在街面巡逻过程中,宋军和值班同事边走边看,发现问题立刻规劝提醒,遇到求助及时给予解答。

  治安巡逻,看起来简单枯燥,但做起来却意义不小。宋军表示,通过治安巡逻,他们一来能够及时发现、解决群众纠纷和困难,化解社会矛盾,二来能盘查出在逃或可疑的不法分子,有效预防、遏制违法犯罪的发生,“只要有耐心和责任心,日常巡逻也能发现隐患和警情,维护社会秩序稳定,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临近中午,篾匠街小吃摊的叫卖声渐渐响起,其中,卖汤圆的吆喝声尤为响亮。看着摊位前买汤圆的人越来越多,宋军说,虽然节日没法和家人团聚,但他们的坚守换来的是大家安心过节,心里也像吃了汤圆一样甜。            (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贾铁成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