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时间:2021-03-05 08:56

  在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3月2日下午,淮河文化广场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以“幸福蚌埠 青年行动”为主题的2021年蚌埠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举行,正式拉开了全市3月“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大幕。

  本次活动由团市委、市文明办、市直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卫健委、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等单位联合主办,旨在助力文明城市发展,展现青年志愿者风采,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启动仪式现场,200多名志愿者给广大市民送去了多项便民服务,内容包括医疗义诊、血型测试、政策咨询、无偿献血宣传等,并对20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事迹进行展出,内容涵盖关爱留守儿童、情暖空巢老人、生态环境保护等多个方面。

  当天下午2时许,志愿者展台尚未全部摆出,便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赶集”。在市紧急救援中心服务台前,医疗志愿者陈瑞现场传授急救知识,引得往来市民围观与学习。陈瑞一边示范,一边讲解,忙得不亦乐乎。刚刚获评“全国改善医疗服务先进典型个人”的蚌埠市第三人民医院护士秦晓燕,将“晓燕工作室”搬到了活动现场。志愿者仔细为市民测量血压,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并就常见病、多发病等健康问题答疑解惑。

  人人争做志愿者,天天都是雷锋日。记者从团市委了解到,近年来,我市青年志愿者以践行服务群众为宗旨,在服务春运、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文明创建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用青春画笔书写别样精彩。全市共有14个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获评国家级、省级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典型,起到了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2021年,我市将继续围绕“献党百年、河湖清亲、清洁村庄、康健你我、文明新风、清朗网络、关爱明天、阳光助残、暖冬行动”等九个主题,开展全年学雷锋活动,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常态化。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陈春怡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