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开建马城公交枢纽站 新开城乡公交线路4条

时间:2021-03-09 09:09

  全面完成市域公交一体化,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5条,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蚌埠市将持续优化综合运输服务水平,为民生交通发展按下“快进键”。

  “不仅车内环境变好了,还可以刷月票卡乘车,大大便利了我们这样的上班族。” 坐上了崭新的公交车,在马城上班的周先生不禁感慨。去年12月2日,开往马城的180路公交车正式开行,改变了马城镇不通公交的现状,获得市民一致“点赞”。去年7月,淮上区市域公交一体化公交线路开行,171路、172路、173、路175路等公交线路开通,大大方便了淮上区居民出行。

  一系列公交线路开通,畅通了大家的出行路,开到了百姓的心坎上。记者从市交通局获悉,今年蚌埠市将继续加大民生交通发展力度,全面完成市域公交一体化,力争3月底前,完成对剩余6条城乡间公交线路72台车辆收购工作。新开城乡公交线路4条,延伸线路3条,全面实现服务、标准、政策统一的公交均等化服务。

  在推进县域城乡公交一体化方面,将完善怀远县交通改造工作,持续优化线网布局。加快推进固镇县城乡公交一体化,启动建设镇级客运场站9个。同时,启动五河县城乡公交一体化。

  与此同时,深入推进公交都市等示范创建试点工作。积极推进公交专用道建设,力争开通1-2条。优化线网布局,新增优化公交线路15条。开工建设马城公交枢纽站。推进蚌凤公交一体化建设,打造环涂山旅游公路,开行旅游公交。

  稳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制定出台《关于深化巡游出租汽车行业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推进出租车行业规范化运营,为百姓营造安全有序的出行环境。

  “十三五”以来,蚌埠市不断推动综合运输服务水平提质增效,去年全市完成公路货运量2.3亿吨、客运量1100万人次,全市客货运输周转量位居全省前列。全力推进市域公交一体化,统筹推进淮上、禹会、高新区完成16条城乡公交、农班线路,共计104台车辆收购工作,同步开行公交线路,覆盖淮上区沫河口、曹老集、高新区秦集、禹会区马城等公交盲区,让城乡居民享受公交均等化服务。龙子湖区、蚌山区、经开区公交一体化正快速推进。同时,持续优化主城区公交服务水平,盛安路、航华苑公交首末站建成投入使用;全年新增、优化公交线路29条。加速推进怀远城乡客运一体化,历时3个月,全面完成怀远县域内250余台农班客车收购工作。新建镇级客运场站16座,开通城乡线路43条,投入车辆180台,实现333个行政村全覆盖。固镇、五河正同步推进。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据悉,“十四五”期间蚌埠市将构建高质量城市公交网,打造“干、支、环、微”四级线网结构和“夜间专线公交、旅游观光公交、特色公交”等多元化公交服务,形成“4+3”公交运营体系。建设“六横六纵”城市主干道路公交专用道,提高公交准点率和运行速度。构建均等化城乡客运网,全面完成市域公交一体化和县域城乡公交一体化改造工程,打造布局合理、功能明确、运行高效、服务优质的城乡客运系统。深化蚌怀、蚌固、蚌五公交一体化,实现一卡通用、换乘优惠、免费政策普惠。构建一体化城际客运网,推进蚌埠与毗邻地区城际公交,开通蚌埠至淮南、凤阳,五河至泗洪、固镇至徐州等城际公交线路。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