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今年蚌埠计划改造63个棚改项目

时间:2021-04-19 08:36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日前安徽省下达2021年保障性安居工程计划任务,目前蚌埠市已将保障任务分解到各县区。

  近年来,蚌埠市着力解决城镇居民的住房困难,保障体系不断完善,保障能力持续增强。“近日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通报了2020年度全省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考核结果,蚌埠市位列全省首位。去年,全市棚户区改造新开工12000套,基本建成8700套,发放公共租赁住房租赁补贴2475户,在全省超前完成了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各项省级目标任务。”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相关负责人介绍。

  “现在小区环境好了,没事经常下楼遛遛弯儿。”午后,阳光照在客厅内,56岁的吴明舒服地坐在沙发上看着电视节目。住在万锦新城家园的居民吴明说,一家三口住进整洁干净的小区,日子过得也越来越有滋有味。

  让居者有其屋,更要让居者优其屋。万锦新城家园,只是深入推进棚户区改造的一个缩影。为了让困难群体住得舒心、住得安心,全市上下在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过程中把“质量管理”放在首位,既要建设好,还要管理好。为确保所有保障房项目能够按照标准建设,住建部门多次举办相关专业培训,提高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的专业技术能力,全力构筑百姓信赖的“放心房”。

  今年,蚌埠市把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定为目标,新筹集开工建设公租房700套,安置房开工项目26个22950套,完成棚户区(城中村)项目征收63个22426户,安置房项目竣工21个20016套,回迁安置项目22个16896户。抓好已竣工项目的配租到户,扎实推进公租房购买服务国家试点被列入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对列入2021年度改造计划的63个棚改项目,抓紧启动征迁工作,将住房保障的“民生承诺”落到实处,让百姓能住好房,圆百姓“安居梦”。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