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一份迟到33年的“房本”

时间:2021-04-22 08:59

  “谢谢你们,等了33年,终于拿到房产证了。”近日,86岁的陈文英老人坐在轮椅上,抚摸这这本迟到了33年的“房本”,一句发自肺腑的感谢,道出了自己多年来对这本不动产登记证的渴盼。

  当天上午,86岁的陈文英老人坐在轮椅上,亲自为不动产交易中心办税厅送上了一面写着“热情接待,为民解忧”的锦旗,感谢税务工作人员孙焕杰帮助她了却一桩心愿。

  事情还要从一个月前说起。今年3月,陈文英的亲属拎着一袋材料来到了不动产登记中心,找到了税务窗口负责人孙焕杰。透过些许泛黄的纸张,孙焕杰了解到,陈文英老人和老伴的老房子早在1988年就拆迁还原了,但因为这是单位分给职工的房子,而单位也早已破产,再加上时间久远,早已物是人非,很多关键性材料无法补齐,所以拆迁还原的房屋一直没有办下不动产登记证,这也成了老人的一个心结。

  望着老人亲属殷殷期盼的眼神,孙焕杰第一时间与不动产登记部门进行了沟通,精准寻找房屋无法办理的症结所在,并迅速将情况向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作了汇报。市税务局第二税务分局及时与房屋所在地的龙子湖区政府取得联系并说明情况。几番周折,多次沟通,龙子湖区政府、市税务部门、不动产登记中心三方配合为陈文英老人补充材料,打通各个办证关节,最终一本红色的不动产登记证送到了陈文英老人的手中。老人多年的心愿,终于达成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税务局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税收实践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点推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遇到的各种难题,尤其是需要多部门协同解决的“疑难杂症”。税务党员干部主动联系相关部门,找重点、难点,对复杂问题情况进行研判,商榷执行方案,积极沟通各级职能部门,争取支持,协同发力,促使问题圆满解决和工作积极推进,切实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的困难事、烦心事,用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获得感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实际成效。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 瑶 通讯员 余 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