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占道电线杆“搬家”了

时间:2021-05-07 08:42

  “喂,你好,是市长热线吗?”春日午后,一个电话打进了市长热线,话务员听出这是一个熟悉的声音:“真没想到问题能解决的这么快,现在大家出行方便多了,真的太感谢你们,真正为民办实事。”

  原来,几天前,一位老大爷拨打12345市长热线,反映龙子湖区吉祥小区北门口有一根电线杆杵在居民进出道路的中间。由于年久失修,上面还缠绕着许多老旧的线缆,给居民出行、生活带来了安全隐患。

  接到此问题后,市长热线先后联系供电公司、移动公司、电信公司、联通公司等进行处理,但因电线杆时间久远,缺少线路标识,难以确定产权归属。后经多方询问,均没有产权单位认领。

  为了不影响居民的正常生活和出行,尽快解决群众这一“烦心事”,市政府办公室第二党支部党员发挥带头作用,积极组织供电公司和中广有线、电信、移动、联通四家通信运营商前往现场,研究解决办法。经现场会商,决定将占道电线杆进行移除。

  把小事办好,还要办到尽善尽美。确定好方案后,经过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该处线杆附挂的线缆均已剪除迁移,线杆已移走,安全隐患得到了消除。市政府办公室党员还发现被移除的电线杆北侧有一棵行道树也“长”在进出北门道路的中间,行人通行仍然不方便。党员们随即联系了市园林处,第一时间将占道的行道树移走了。

  “群众反映的烦心事,说的都是自己的身边事,对我们而言可能涉及的范围小、受到的关注小、造成的影响小,然而对群众而言却是非常具体、事关每个家庭幸福的大事。”采访中,市政府办负责人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市政府办公室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讲党史、悟党史。同时,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充分运用12345市长热线这一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的政民互动平台,在“实”字上用功发力,努力解决老百姓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将好事办实,实事办好,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记者 杨露露 通讯员 杨 名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