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阳光爱心协会会长沈智配入选“安徽好人”

时间:2021-05-10 08:55

  4月份“安徽好人”榜单日前出炉,经公众推荐和专家评议,共11人(组)入选,蚌埠市阳光爱心协会会长沈智配名列其中。

  沈智配践守诺言热心公益26年,引领爱心捐助扶贫济困温暖人心。1995年,在上海打工的沈智配创办农民工子弟学校,为了一句“无论有钱没钱,孩子上学一个不能少”的诺言,第一学年他便免除95名打工子弟的学费17万元。从那以后,沈智配把慈善公益作为自己一生坚守的事业,并创办了“阳光爱心协会”。26年来,沈智配助学、助困超200人,带领阳光爱心协会为困难家庭捐助150万元,并开展敬老活动,让孤寡老人感受家人般的温暖。回乡创业后,沈智配为家乡修路1.5公里,为家乡学校更新陈旧设施,捐赠图书室,捐款捐物50多万元。

  近年来,沈智配致力于健康产品开发,帮助400多个家庭脱贫致富。去年疫情期间,沈智配带领协会70多名会员开展志愿服务,捐助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总价值达45万元。2015年,沈智配被评为蚌埠好人;2016年,蚌埠市阳光爱心协会被授予首批蚌埠市道德模范“传帮带”品牌。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吴媛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