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晒”光盘 新“食尚”

时间:2021-05-11 08:55

  “吃饭就能得奖,这样的好事哪找去?”一大早,家住茗香金庭的居民杨晓洁就来到朝阳街道红旗里社区,“这是不是真的,我咋觉得像骗子呢?”

  “阿姨您放心吧,这绝对真实。”社区工作人员打消了她的顾虑,“只要您坚持打卡‘晒’光盘,以后奖励多着呢。”

  这无意间的中奖,要从前两天说起。杨晓洁在小区里遛弯时,社区工作人员前来宣传,“阿姨,现在我们有‘晒’光盘打卡活动,特别简单,我教教您。”

  这不,5月9日中午,杨晓洁张罗了一家三口的饭菜,牛肉粉丝大白菜小砂锅、篙瓜炒肉丝、一大碗蛋汤,动筷前她想起社区宣传的光盘“打卡”行动,拿起手机拍了一张照片。吃完后,看着满桌饭菜只剩一点点蛋汤,杨晓洁满意地拿起手机,将“光盘”拍了下来。最后,把饭前、饭后的照片一起传到“皖事通”APP的光盘打卡活动板块中去。系统紧接着提示她可以摇奖,这一摇就摇出了一元钱现金奖,可以在平常消费时享受满减优惠。

  “这一块钱虽然不多,但觉得挺有成就感。”杨晓洁告诉记者,有了这一块钱的鼓励,她要坚持天天“打卡”,日日“光盘”。不仅如此,还要让家人外出就餐时不浪费,吃多少点多少,把不铺张、不浪费的好习惯一直保持下去。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在街道、社区大力推广光盘打卡行动,就是倡导一种良好习惯,让节约粮食从理念转为行动,鼓励更多的居民参与进来。就目前的情况来看,有的居民摇到了一元钱小奖,还有居民抽中了五十元现金礼包,各种奖项都有。”朝阳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副主任何伟伟介绍,“皖事通”开展光盘打卡行动以来,街道通过入户宣传等形式,积极倡导居民参与,并且面对面、手把手引导居民手机操作,在街道形成了良好氛围,引领舌尖新“食尚”。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李景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