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线上线下均可办理养犬登记

时间:2021-05-17 08:44

  5月14日上午,蚌埠市养犬管理新闻发布会召开,介绍新增“皖事通”办理养犬登记的办法,呼吁市民依法办证、文明养犬,维护城市环境和公共秩序,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据了解,为了方便养犬登记办证,蚌埠市在原有办证方式的基础上,新增了“皖事通”线上渠道,市民可用手机下载“皖事通”APP,注册后搜索“养犬”或“犬”字,便能找到养犬登记办证。至此,蚌埠市养犬登记办证达到了三种,线上可通过“皖事通”APP或68宠物APP在线办理,线下可到养犬管理一站式服务站现场办理。

  需要提醒的是,线上审核通过后,市民需携带犬只前往APP选择的一站式养犬管理服务站免费领取犬证、犬牌,如需为犬只植入芯片,要缴纳11元芯片费。线下办理流程保持不变:蚌埠市常住人口携带犬只、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有效期内的犬只免疫证;非常住人口携带犬只、本人身份证、居住证、有效期内的犬只免疫证,前往就近的一站式养犬管理服务站现场办理。目前,蚌埠市养犬管理一站式服务站共有7家,分别为:汪妙动物医院、爱心宠物医院、顽皮宠物医院、宠爱动物医院、关爱动物医院、元亨动物医院和宠安动物医院。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咨询电话0552-2089051、2089254。

  “在蚌埠市限养区域内,每户限养犬只一条,均要办理养犬证,养犬人请务必按规定文明养犬。”在新闻发布会上,市公安局警务技术二级主任杨婉菊提醒,未来蚌埠市将持续开展养犬整治,对养犬不办证、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理粪便、携犬进入禁犬区域等行为,加大处罚力度,拒不改正的,将分别处以50元以上1000元以下不等罚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贾铁成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