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一吐为快”惹人烦

时间:2021-05-18 09:15

  休闲假日,与家人游玩放松、亲近大自然是大多市民的首选。然而,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不仅煞了风景,也影响其他游客的心情。

  在津浦大塘公园,有的市民带着孩子在池塘边观鱼。在观赏过程中,有的人将喝完的饮料瓶、用过的餐巾纸等扔进了池塘。“这些行为非常不文明,也影响了其他游客。”一位市民表示,家长的不文明行为,对孩子会产生不好的示范。

  在张公山公园,有个别游客存在一些不文明旅游的行为,主要表现在随意扔垃圾、大声喧哗等方面。记者看到,有游客将吃完的零食袋随意放置在垃圾桶上方,而不是扔进垃圾桶。一名男子躺在座椅上抽着烟,偶尔还往地上吐口痰。

  文明是一面镜子,照出了游客的素质。采访中,许多市民表示,希望每个人都能做到文明出游,杜绝不文明行为,让自己成为美丽风景中的和谐音符。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何沛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