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飞线”充电 乱停乱放 电动车主如此任性

时间:2021-05-19 09:30

  近年来,尽管蚌埠市各个社区联合物业多次整治,可部分小区仍有不少市民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内,或是在楼道内外“飞线”充电,不仅影响环境整洁有序,更存在安全隐患。日前,记者就此进行了探访。

  哪里方便我就停哪

  5月17日中午11时50分,记者从朝阳三村小区东门进入,在208栋一、二单元看到,楼道内张贴了禁止乱停车等内容的温馨提示,可仍有电动车随意停放。此外,该栋楼三单元楼道内不仅有正在充电的电动车,还有一些生活杂物。

  中午11时55分,工农家园6、7号楼前,多辆电动车未停入指定位置,个别竟停放在楼道进出口处,还有的正利用从楼上放下的插排充电。

  中午12时25分,戴湖·桃李园小区23号楼一层楼道,由于空间相对宽阔,不止一辆电动车停放其中。另外,在该小区22号楼、21号楼,个别电动车甚至停放在楼梯间进出口处。

  下午1时,余庆苑小区11号楼5单元前,一辆电动车停在未投入使用的分类垃圾投放设施旁。记者还在该小区10栋3单元、11栋2单元等楼道内,看到有电动车随意停放,以及利用单元门悬挂电线插排为电动车充电的现象。

  有人侥幸有人警醒

  “小区车棚空间有限,电动车都挤在一起,充电桩也有限,不能同时充电,没办法只好推回家充电。”市民李先生说,“其实,我也知道在家中或是楼道充电有安全隐患。”

5月17日,戴湖·桃李园小区23号楼一层楼道空间相对宽阔,不止一辆电动车停放其中。

  市民赵琳认为,电动车就应用专门的充电桩充电,走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处不得停放电动车,或者私拉电线、插排为其充电,一旦电动车零件老化或者不达标导致发生火灾,那会让人后悔莫及。

  时时刻刻注意安全

  “电瓶车充电引发的火灾已经发生多起,虽然引起了广大车主的重视,但是仍有居民抱以侥幸心理,冒着危险进行充电。此外,充电器和电瓶老化问题没有得到重视,没有及时进行维护和更换,也加大了充电期间的安全隐患。”禹会区消防救援大队涂山救援站站长许鹏飞建议,小区物业应对电瓶车进行集中停放、集中管理,加大巡查力度,对物业管理区域内乱停乱放、堵塞消防通道、“飞线”充电的车主进行劝阻。针对不听劝阻、我行我素的业主,物业应及时向消防救援和城市管理、公安等部门反映,加大对这一部分业主的劝诫力度。

  他还表示,广大市民应时刻注意安全,将电动车停放在规划区域,不乱停乱放,不占用盲道、消防通道等公共区域;认清道路停车标识,不能在禁停路段停车;按秩序在停车泊位标线内停放,停车方向与标示箭头保持一致。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刘晨 文/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