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市37446名考生走进中考考场

时间:2021-06-15 09:59

  昨天是端午假期最后一天,也是中考第一天,全市37446名考生走进考场应考。

  今年,市区13361名考生分布在蚌埠一中、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铁中、田家炳中学、一实校初中部、慕远学校、高新教育集团总校实验中学等11个考点447个考场。因为中考第一天正赶上传统的端午佳节,很多送考家长除了穿着旗袍、手拿葵花之外,还戴上了寓意“高中”的粽子形状香包,希望讨个好彩头。在慕远学校考点外送考的蚌埠六中初三教师刘荣也特意购置了红色旗袍,精心挑选了配饰,站在门口目送考生进入考场。“希望同学们看到我红红火火的衣服,心情好,考得好!”她笑着说。

  考前的天气预报显示,中考期间沿淮淮北地区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为此,考务组织部门完善了针对恶劣天气的应急预案,为赶考路上的师生保驾护航——在评估所有考点防汛防洪能力的基础上,全面排查考点的防汛安全隐患,全面检查考点周边道路交通情况,确保涉考人员和物资能够安全、及时、快捷到达考点。“此前我市已经调整了考点学校,不再安排地势低洼有内涝隐患的学校作为中高考考点。而且每个考点都准备了防汛防洪人员和物资,做好应对恶劣天气的准备。”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吴文华介绍,对于恶劣天气导致考生赴考途中道路阻断、考生衣服被淋湿,或是无法离开考点等突发状况,甚至是中断考试、延期考试等极端情况都有专门的预案来应对,确保考试期间考生和监考老师往返安全,确保每位考生安全抵达考场、安全回家。

  对于考生和家长担心的雷雨天气可能干扰外语听力考试的问题,记者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对此已有详细预案,包括及时关闭门窗减少干扰,安排外语教师监听播放效果等。如果雷声太大确实影响到听力考试,也会根据是短暂性还是持续打雷,是开考前还是开考后等不同情况,来具体安排先暂停播音或是先进行笔试再进行听力考试等方式。预案中,连暂停播放后再重新播放的卡点、耽误时间怎么补上都做出了非常详细的安排。

  下午5点,首日考试顺利结束。当天虽有小雨,但天气仍然较为闷热。经市招委批准,各考点都启用空调降温,并按照预案要求执行,保证考生在舒爽清净的环境中应考。不过,吴文华也提醒,按照规定空调要在外语听力考试期间暂停,以免影响播放效果。(记者 靳瑾)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