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我已就位,准备24小时坚守”

时间:2021-07-27 10:34

  7月26日下午三点,我市城区突然降雨。市政部门应急抢险队员宋晨接到指令,匆匆赶到东海大道——解放路立交桥下穿位置。他迅速套上荧光绿工作服,随后将警示锥桶、警示牌从车上取下,摆在了应急抢险车辆附近。

  记者看到,在该下穿立交附近,两辆大型应急电源泵车值守待命。“接到指令,我负责东海大道——解放路立交桥下穿,目前已经就位,准备24小时坚守。其间,要时刻关注桥下的警戒线,水量即将超过警戒线,就要及时设置警示牌、警示标识,防止车辆通行。”宋晨向记者介绍,一旦发生内涝,首先是封闭入口,然后迅速组织泵车进行抽水,确保行人和车辆通行安全。

  在东海大道——解放路立交桥下穿附近,市政部门应急抢险队员宋晨正在摆放警示标识、锥桶等。

  宋晨带领记者来到桥下,东西两个方向的两处警戒线上均设置了城区防汛水位标尺,提示车主驶入下穿桥时应注意前方积水情况。“水位一旦超过蓝色区域至红色区域,这里将禁止车辆通行。”宋晨指着警戒线说。

  市政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应急处理中心主任陈尚君表示,根据《蚌埠市城区防汛排涝应急预案》《市政设施管理服务中心防汛预案》,市政设施管理服务中心启动防汛排涝一级响应,所有人员立即到位,实行“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部署、快速反应、科学应对、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的原则。市城区防汛排涝应急指挥中心的值班人员时刻紧盯监控大屏幕,远程关注下穿立交及泵站的运行情况,第一时间发出调度指令。

  目前,全市已排查70个易积水风险路段和13个下穿立交。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值守,保证出现积水时,能够第一时间处置,确保城区防汛安全。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