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您当前的位置 :蚌埠 > 社会·民生 > 社会民生新闻

蚌埠消防救援支队排水忙

时间:2021-07-28 08:27

  “城市大水已经退去,救援工作告一段落,现在的主要任务是抽排城市低洼地的内涝积水。”7月27日上午,蚌埠消防救援支队成员赵小博告诉记者,经过两天的连续作业,他们已经抽排积水超过1万立方米。

救援人员在21世纪社区开展排涝作业

  据介绍,从7月25日起,蚌埠消防救援支队工作重点就转为城市排涝。“经过连续多日的救援,全城被困群众都得到了妥善安置,整个城市也逐步恢复了水电供应和通讯交通,但个别低洼地积水较多,仍需排水作业。”赵小博说,当天上午,他们接到任务,前往金水区21世纪社区对地下车库积水进行抽排。

  接到指令后,蚌埠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出动3辆车、2个水泵,共计25人前往指定地点。现场了解受灾情况后,指战员立刻制订抽排方案,利用远程供水系统,架设浮力水泵,铺设多条水带,开展抽水作业。

  “车库里一片狼藉,到处是横七竖八的汽车,水里还漂着各种杂物,散发着阵阵异味。”赵小博告诉记者,执行排涝任务时,需要人员在水中长时间看守,关注水泵运转,确保排涝畅通。于是,他们以5人为单位,分为5个作战小组,轮番进入车库执行任务,既要忍受潮湿闷热的环境,又要不停地清捞水中垃圾,经过5小时连续奋战,车库积水最终被排干,累计排水量约1800立方米。

当地小朋友在向救援人员表示感谢

  第二天,蚌埠消防救援支队来到城北惠济区,对思念果岭国际社区第五期进行排水作业。相比21世纪社区,该小区的积水部位呈现多而散的特点,既有低洼路段,也有受灾车库,排涝难度不小。当天,17名救援人员再次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克服路面泥泞、现场脏乱等恶劣条件,现场清理各类障碍,利用排涝车等设备,连续奋战13个小时,累计排水9000立方米,顺利完成排涝任务。

  值得一提的是,两天的排涝作业中发生了许多令救援人员感动的场景。赵小博告诉记者,执行排涝作业时,现场群众不但时不时为他们叫好助威,而且还送来瓶装水、水果、防暑用品等,甚至还有人邀请救援人员去家中吃饭,让大家真正感到河南人民的热情,“群众的心意,我们都感受到了,虽然不能接受,但心里暖洋洋的,我们一定会竭尽全力为群众做好服务。”

来源:蚌埠新闻网  作者:贾铁成/文 通讯员 赵小博/图  编辑:严静
相关新闻
 
看点
民生
旅游
中安在线蚌埠频道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